>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西北海“11·14故意伤害抛尸案”一审判决

2013年02月06日2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广西北海“11·14故意伤害抛尸案”一审判决]
北海案延期审理,律师团穿上网友为他们定制的印有
北海律师团穿上网友为他们定制的印有"中国律师"四个字的T恤,站在北海老街口拍了照。

  中新社北海2月6日电(记者 冯抒敏)广西北海市中级法院6日一审宣判,历时两年多庭审、并引发“律师伪证案”的北海“11·14故意伤害抛尸案”5名被告中,除1人被判无罪外,其余4名被告犯寻衅滋事罪,被分别判处2至3年有期徒刑,5名被告均不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此前公诉机关指控,2009年11月14日凌晨,裴金德、裴贵、杨柄棋、黄子富、裴日红5名被告与死者黄焕海发生纠纷后,将其挟持至北海水产码头殴打致死,后抛尸入海。

  经法医鉴定,被害人黄焕海系因重度颅脑损伤而死亡。

  北海市中级法院一审审理后认为,由于该案言词证据内容前后矛盾或相互之间矛盾众多,公诉机关据以指控的证据体系未能形成完整的证据链条,相关客观证据未能起到确实的证明效力,公诉机关指控5名被告人在北海水产码头殴打致死被害人黄焕海的事实不清,证据不足,法院不予确认。

  北海市中级法院认为,被告人裴贵、杨柄棋、黄子富、裴日红在公共场所随意拦截、殴打他人,情节恶劣,其行为均已构成寻衅滋事罪。本案无证据证明被告人裴金德参与或指使他人在交叉路口拦截、殴打被害人。本案现有证据不足以证实被害人黄焕海系被5名被告人殴打致死,5名被告人均不构成故意伤害罪;且无证据证实被告人裴贵、杨柄棋、黄子富、裴日红的寻衅滋事犯罪行为致使原告人遭受经济损失。

  2009年11月19日,北海市渔轮厂附近海域发现一具男性浮尸。警方于同年11月19日将与死者黄焕海发生纠纷的裴金德、裴贵、杨炳棋、黄子富等嫌疑人抓捕归案。

  2010年8月9日,北海市人民检察院对上述嫌疑人提起公诉。同年9月26日,北海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2011年6月28日,被告人杨柄棋的辩护律师杨在新,因涉嫌教唆、诱导宋某等3名证人作伪证和被告人杨炳棋翻供,涉嫌辩护人妨害作证罪,经北海市海城区人民检察院批准执行逮捕。同案犯罪嫌疑人律师杨忠汉被取保候审。此事在中国律师界引发强烈震动,国内数十名刑事辩护律师组成“律师团”,赴北海展开法律援助。完

  延伸阅读:

4名被告将提起上诉 4名律师伪证罪名得“洗脱” 

新闻回顾:

4名辩护律师“身陷囹圄”

  同一起刑事案件的4名辩护律师,因涉嫌刑法第306条伪证罪,被北海市警方带走。这4名律师分别是广西中龙律师事务所主任罗思方、广西青湖祥大律师事务所梁武诚、广西通诚律师事务所杨忠汉和广西百举鸣律师事务所杨在新。6月27日,来自全国各地的数位律师抵达北海,正式启动对涉案四名律师和三名证人的法律帮助。6月28日,三名律师被取保候审,杨在新律师被批捕,至今已经被羁押37天。[详细]

北海律师团遭“围攻” 全国律师界引起剧烈震荡 

律师界称“受到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侮辱”

杨学林:北海律师团吓不走 打不怕 拖不垮 气不死

深度阅读:

北海护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