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3名辍学少年持砍刀抢劫废品站 砍断7旬老人手指

2013年02月07日03:1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原标题 [不顾手指被砍断 七旬老人勇斗仨劫匪]
警方将抢劫人员抓获
警方将抢劫人员抓获。

  首席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闫亚丽 文图

  本报漯河讯 深夜,3个蒙面歹徒手持大砍刀,在抢劫第一家顺利得手后,又跺开了71岁老人孙度(化名)的店门。奋勇搏斗中,老人被砍断手指,面对脖颈下的利刃他“服帖”了。当3个劫匪再次得手离开时,老人操起铁棍拼了命,一棍打翻1个歹徒,另2个歹徒吓得翻墙而逃。

  “一个歹徒被老人打伤后逃走,我们就是从这个线索着手,很快侦破了这起影响恶劣的特大蒙面入室持刀抢劫案。”昨日,记者从漯河市公安局召陵分局获悉,3个劫匪已被刑拘。

  “两家废品站都被抢劫了,3个蒙面人,掂着大砍刀。”1月29日凌晨,漯河市公安局召陵分局连续接到报警:两个废品收购站的值班老人,先后被3名蒙面男子用刀架脖子上,分别被抢2000多元;其中一名孙姓老人在反抗中,被嫌疑人用刀砍伤。接到报警后,召陵公安分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一面勘查现场,一面救治伤者。

  “我们是抢劫的,只要钱不要命,快开门!”据受害人讲,1月29日凌晨3时许,在召陵区老窝镇开店的孙姓老人被一阵急促的跺门声惊醒,很快大门被强行撞开,3个蒙面人用刀顶住老人的脖子,抢走了屋内的2000多元现金。“我当时就要拼命,但被砍了一刀,我不敢动了,但心里想着一有机会,还得跟他们拼命。”试图反抗时,老人的手指肌腱被砍断。

  “最后这3个劫匪逃跑时,我一看能动弹了,就随手抓起一根铁棍跟他们拼命了,把跑在最后面的一个人打倒在地,但他很快起身又翻墙逃脱了。”孙姓老人说,歹徒走后他立即打电话报警,这才发现那个挨棍的歹徒受伤流了血。

  根据嫌疑人操本地口音且蒙面入室,召陵警方判定作案人是本地人或者是与本地有瓜葛的人;嫌疑人逃跑的路线上和墙头上有少量血迹,说明其中一名嫌犯有外伤;作案时不计后果,受害人稍有反抗就动刀子,也说明这伙劫匪年龄不大,血气方刚且急需用钱……细细梳理现场勘查的证据后,召陵警方很快确定了侦破范围和方向。

  很快,警方将3个劫匪抓获,他们均为辍学少年,因整天在网吧里打游戏,缺钱花时就实施抢劫。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破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