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宣布将第三次核试验 > 朝鲜核试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考虑先发制人“冻结”对手核武器 正研制导弹

2013年02月07日04:02
来源:新京报 作者:储信艳
原标题 [韩考虑先发制人“冻结”对手核武器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议长称当朝鲜使用核武器意图明显时,将先消除朝核武器]
2012年9月26日,总统李明博出席建军64周年纪念仪式,检阅部队。
2012年9月26日,总统李明博出席建军64周年纪念仪式,检阅部队。
2012年12月17日,尚是总统候选人的朴瑾惠向支持者招手。
2012年12月17日,尚是总统候选人的朴瑾惠向支持者招手。

  朝鲜在发射火箭上花了很多钱,但是朝鲜儿童比我们儿童(因为吃不好)身体也矮小。在这样的情况下,把很多钱花在发射导弹上,因此所有国家都应该向朝鲜说‘如果有钱就应该花在帮助儿童、老人等老弱者’,‘这是不对的做法,不要这样做’。

  即将卸任韩国总统的李明博曾这样批评朝鲜

  上任后将改善韩朝关系,通过韩朝间实质性对话,缓和军事对峙。提议在首尔和平壤设立官方办事机构‘韩朝交流合作事务所’,并以建设经济共同体为基础,先实现‘小统一’,再推进政治一体化,最终实现‘大统一’…… ‘国家安全高于一切’,若朝鲜在‘北方界线’实行军事‘挑衅’,韩国将不遗余力地进行还击。

  候任女总统朴瑾惠曾在发表胜选演讲时谈论朝鲜问题

  1994年第一次朝核危机时,美曾考虑采用精确轰炸的方式一举摧毁宁边地区核反应堆。然而现在朝鲜的核设施分散在各地,核武器又可以随时转移到其他地方,因此很难通过军事打击的方式压制朝鲜。

  美国前国防部长威廉·佩里

  朝鲜的铀浓缩设施非常先进,据目前情况来看,朝鲜很难生产出足量的钚,因此本次核试验很可能同时选用铀和钚作为燃料……推测朝鲜已经利用高浓缩铀制造出1-2枚核武器,但是目前还不具备研发洲际弹道导弹的能力。

  最早参观朝鲜铀浓缩设施的美国博士赫克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议长郑承兆6日出席国会国防委员会会议。他就朝鲜进行氢弹试验的可能性表示,氢弹是一种聚变弹,在氢弹的前一阶段有一种助爆型裂变武器(boosted fission weapon),不排除朝鲜在这一水平上进行核试验的可能性。

  郑承兆就朝鲜核试验的类型认为,若朝鲜利用钚进行试验,那么由于已经进行了两次,这次可能会力求改善性能和增强威力,也有可能会利用高浓缩铀弹进行试验或者同时进行这两种试验,韩国军方已考虑了所有可能性并进行监测。

  郑承兆就朝鲜钚拥有量表示,在朝鲜进行第一、二次核试验后,韩国军方估计朝鲜的钚拥有量约达40公斤,但对其是否已成为武器尚不确认。

  他就对核设施进行先发制人式打击的可能性称,在发现朝鲜发起核攻击的迹象时为了保护自己而进行打击。韩美正在协商的“量身定做式”抑制战略的对象是朝鲜的核与导弹。这里所指的抑制是让对手无法使用其拥有的核武器,包括先发制人式打击和在朝鲜使用核武器时对其进行惩罚。

  此外,新国家党议员、国防委员长刘承旼反问,若有迹象表明朝鲜向韩国发射核武器,是否会冒着战争危险提前进行攻击?对此,郑承兆做出了肯定回答。他强调,当朝鲜要使用核武器的意图很明显时,与其遭到核武器攻击后进行战争,不如先消除朝鲜的核武器再进行战争。(钟合)

  动向

  韩政界今日谈朝核

  韩国民主统合党发言人朴用镇6日表示,由候任女总统朴槿惠、新国家党党首黃祐呂、民主统合党非常对策委员会委员长文喜相参加的“朝野朝核三方会谈”将于7日下午两点在国会召开。

  此次会谈是朴槿惠当天上午提议的“朝野两党紧急会议”和民主党提议的“四方紧急会谈”的折中方案。据悉,执政党新国家党方面提出建议而最终促成了此次会谈。

  朴槿惠的发言人赵允旋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朴槿惠提议由新国家党和民主统合党党首、国会外交通商统一委员会委员长和两党干事、交接委负责外交、国防、统一事务的干事以及有关委员们召开紧急会议,就朝鲜核试验、半岛的安全局势等问题进行商讨。

  对此,民主统合党表示朝核问题应在国家层面做出决定,并要求国家安全最高负责人李明博总统和下一届总统朴槿惠以及朝野党首召开四方会谈。

  民主统合党发言人朴用镇在发布会上表示,在民主统合党提议的四方会谈召开之前,能先迅速召开三方会谈,民主统合党对此表示欢迎。(钟合)

  韩正研制对朝导弹

  据新华社电 韩国军方一名官员6日说,韩国打算部署军用侦察卫星,进一步监视朝鲜的军事活动。

  韩联社报道,韩国现有一颗“阿里郎—3”型多用途卫星,能提供朝鲜半岛地理信息,包括朝鲜导弹发射场和核试验场位置。然而,由于商用卫星观测能力有限,围绕地球运行周期长,韩国主要依靠美国获取情报。

  一名不愿公开身份的韩国军方高级官员6日说:“韩国能动用各类资源,监视朝鲜军事行动,但这种能力仅限于观测朝鲜指挥控制设施和辅助设施。为了独立监视敌方行动,军方将把部署军用间谍卫星纳入中长期计划。”他没有披露更多细节。

  报道说,韩国正在研制射程可覆盖朝鲜全境的导弹,打算2015年底驻韩美军向韩方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之前部署。

  这名韩国官员说:“我们需要军用间谍卫星,从而接收战时指挥权之前更有效监视朝鲜。”

  韩联社评述,韩国对间谍卫星的需求升温,原因是朝鲜去年成功发射火箭,随后宣布将进行核试验。另外,日本上月发射两颗间谍卫星。

  一些韩国官员说,除间谍卫星,军方正考虑建立预警卫星系统。这类卫星能捕捉红外信号,从而发现导弹和飞行器升空以及核爆炸。

  声音

  “中方致力于实现半岛无核化”

  中方称反对任何可能导致局势恶化的举措

  新京报讯 (记者储信艳)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2月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就朝鲜半岛当前局势问题表示,中方呼吁有关各方切实以大局为重,冷静应对,谨言慎行,为推动半岛形势趋向缓和作出积极努力。

  有记者问:据报道,鉴于朝鲜可能进行第三次核试验,韩国、美国开始研究对朝采取更严厉的制裁措施。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对此,华春莹回应称:中方已多次表明在有关问题上的立场。我愿重申,中方致力于实现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和平稳定的立场是明确的、坚定的。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大局是有关各方肩负的共同责任。我们反对任何可能导致局势恶化的举措。我们呼吁有关各方切实以大局为重,冷静应对,谨言慎行,为推动半岛形势趋向缓和作出积极努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