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墨西哥枪手劫财又劫色 强奸6名西班牙游客

2013年02月07日04:23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原标题 [墨西哥枪手劫财又劫色 强奸6名西班牙游客]

  环球时报驻墨西哥特派记者 邹志鹏 6名西班牙游客在墨西哥被人“劫财劫色”,使得墨社会治安大幅改善之说广遭质疑。据墨西哥《宇宙报》5日报道,当地时间4日凌晨2时30分,5名来历不明的枪手用大花手帕蒙面,闯入位于墨西哥滨海城市阿卡普尔科的一座沙滩别墅。他们将屋内7名西班牙男子和1名墨西哥女子用电话线和比基尼泳衣上的细绳捆绑堵嘴,随后对其他6名西班牙女游客实施强奸。之后,犯罪分子偷走屋内的笔记本电脑等物品,于凌晨4时30分左右逃之夭夭。

  得知此事后,墨西哥方面迅速做出反应,墨西哥外长立即谴责这一暴行。阿卡普尔科市市长路易斯沃尔顿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发生这一不幸事件感到遗憾,称这将严重破坏阿卡普尔科的国际旅游形象。他还说,“这种事情在墨西哥境内乃至世界各地都可能发生”。沃尔顿随后对此言论致歉,称他无意伤害受害者,将全力缉拿肇事者,并向受害者提供医疗和心理咨询等一切服务。西班牙驻阿卡普尔科领事馆在听取受害者陈述后随即向西班牙大使馆和西班牙政府作出通报,但西班牙方面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目前当地司法部门尚未侦破此案。

  阿卡普尔科地处墨西哥西南部太平洋沿岸,凭借阳光海滩每年都能吸引几百万游客。最近6年间,该国愈演愈烈的毒品犯罪一共造成超过6万人死亡,而阿卡普尔科作为“太平洋集团”和锡那罗亚等大型犯罪团伙争抢地盘的重要毒品通道“首当其冲”,当地接二连三的暴力事件令越来越多游客对这一度假胜地望而却步。去年,美国国务院多次发布赴阿卡普尔科旅游红色预警。

  《环球时报》记者此前到该市采访时发现,市区大街上的酒吧和餐厅再不似往日的热闹和喧哗,急剧增多的联邦警察和反毒军用车辆倒成为街头一大“景观”。不少从事餐饮、酒店和其他旅游服务的当地人纷纷抱怨治安问题令当地旅游业损失惨重,但他们同时强调,外界对于当地社会治安急剧恶化的负面印象存在媒体过分夸大的“水分”。

  在1月30日至2月3日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的国际旅游博览会上,墨西哥旅游部长着力向全世界推介墨西哥“安全旅游”计划。对于此次外国游客遭强暴事件,墨西哥媒体评论说,这无疑再次凸显墨西哥距离“彻底改善社会治安”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