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度轮奸案遇害女学生男友首次作证 坐轮椅出庭

2013年02月07日04:56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印度轮奸案控方证人首次出庭]

  5日,印度轮奸案5名成年嫌疑人正式接受法院非公开审理,遇害女学生男友首次作为主要证人,当面指认嫌疑人和罪证。熟悉案情调查的警方人士告诉德新社记者,除遇害女学生的临终遗言,5日的证词提供“关键、确凿证据”,足以证明嫌疑人有罪。

  遇害女学生男友坐轮椅出庭

  庭审过程没有对媒体公开,法庭禁止律师对记者透露庭审详情。法庭外当天部署大约30名警察,5名嫌疑人以围巾或手帕蒙面抵达,进入法庭。

  主要证人现年28岁,是一名软件工程师。事发当晚,他和遇害女学生登上一辆汽车。包括司机在内的6名男子轮奸女学生,以铁棒袭击并阻止这名男子施救,给他造成不轻伤势,出庭时仍坐轮椅。

  鉴于亲历轮奸案,这名男子被视作控方最主要证人。出于法律原因,证人姓名不能公开。

  这名男子的父亲说,庭审持续约4个小时,他的儿子“案发后第一次与嫌犯面对面”,指认他们为凶手,并且证实一辆白色公交车为涉案汽车。

  尽管庭审过程不公开,警方允许记者目睹这名男子在律师、法官和警察陪同下,来到停在法院院子的公交车旁指认证物。公交车车窗着色,悬挂橘色窗帘,挡风玻璃印有油漆喷绘字样。证人没有登上公交车,指证后即返回法庭。

  证人将正式接受交叉问询

  辩护律师A·P·辛格说,法庭5日结束证人指证程序。6日,证人将正式接受控辩双方的交叉问询。

  5名被告2日在听证会上否认包括谋杀、轮奸、诱拐、破坏证据等在内的全部13项指控,宣称无罪。如果法庭裁定罪名成立,他们可能面临死刑。第六名被告因属于未成年而将单独受审。

  检方说,警方在嫌疑人家中发现受害人的丢失物品,包括手机、戒指和借记卡等。脱氧核糖核酸(DNA)比对、沾有血迹的衣服、手机通信记录、目击证人证词和供状同样为案件提供有力证据。

  熟悉案情调查的警方人士告诉德新社记者,除遇害女学生的临终遗言,5日的证词提供“关键、确凿证据”,足以证明嫌疑人有罪。

  他们希望案件能在一两个月内结束审理,不过,鉴于案件有80名证人,审理可能持续更长时间。

  辩方律师说,他们打算在庭审中指出主要证人说法的前后矛盾之处,质疑证词可信度,同时指认法庭所示的证词和证据系伪造。

  >>相关

  遇害女学生父亲吁对凶手处绞刑

  法庭审理过程中,遇害女学生的父亲意外现身一场新闻发布会。他说,轮奸案对他造成伤害,希望看到把凶手处以绞刑。

  “我不看报纸和电视,我只希望所有6名嫌疑人被绞死,”他说,“我已经3天难以入睡,正发烧、腿部疼痛。”

  发布会由主要反对党人民党在当地的领导人组织,他们想以遇害女学生的名字命名新德里一座新科学博物馆。

  人民党在当地的领导人维金德尔·古普塔说,“我们会尽一切努力,让(外界)对她的记忆赋有敬意和尊严。我们希望她成为社会变革的一个标志。”

  >>案情回放

  遇害医学院女学生23岁,去年12月16日在一辆不当班的公共汽车内遭6名男子轮奸和殴打,受伤严重。进入首都新德里一家医院接受10天治疗后,她在家人陪同下乘坐救护飞机转院至新加坡,因为多个器官严重衰竭,29日在芒特·伊丽莎白医院去世。

  女大学生的遗体12月30日晨抵达新德里,随后火化。

  这起恶性案件触发印度全国范围大规模示威。一些印度官员承诺迅速采取措施,保护女性安全。

  本版均据新华社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