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春节 > 2013春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央视春晚270分钟40节目 哈文担心语言节目超时

2013年02月07日05:0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聂宽冕 唐平
原标题 [央视春晚公布完整节目单 270分钟涵盖40个节目 哈文担心语言类节目超时]
玖月奇迹在彩排现场。央视供图
玖月奇迹在彩排现场。央视供图

  本报讯 (记者聂宽冕 唐平)2月6日,2013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官方微博发布春晚节目单。整台晚会将在央视48位主持人的开场曲《欢歌贺新春》中开始,40个节目将带给观众4个半小时的春晚盛宴。在5日的第五次联排后,春晚总导演哈文总结时指出,歌舞类节目掐点儿很准,但语言类和主持人串场有点超时。

  怕语言类节目超时

  2月5日,春晚进行了第五次联排,此后哈文导演携团队连夜对排练中出现的问题落实修改。在接受央视采访时,哈文表示:“歌曲是准时的,但语言类节目和主持人串场有点超时,这点让我揪心。”从哈文的讨论会画面可见,小品《大城小事》就超了一分半钟,哈文指出一定要“分秒必争”。5日晚10点,哈文忙碌完终于松口气发了条微博,“节目基本敲定,6日上午11点发布节目单”。

  歌手演员对唱经典

  2月6日上午,春晚官方微博公布了所有40个节目的大名单和排序。开门联唱《欢歌贺新春》齐聚了央视48位主持人登台表演,被网友喻为“央视名嘴的全体总动员”。

  在节目单上,许多此前严格保密的节目和表演者也浮出了水面,比如美国钢琴演奏家雅尼、歌星陈慧琳和曲婉婷、演员孙俪等。李健将和孙俪合唱一首《风吹麦浪》。在联排中,李健评价孙俪的唱功说:“她的音色挺好听,虽然不是专业歌手,但发挥很稳定、很大气。她清纯的气质非常适合唱《风吹麦浪》这首歌。”曲婉婷将联手演员杜淳带来去年红遍大江南北的《我的歌声里》,曲婉婷说:“毕竟这首歌一直都是我一个人唱,所以现在还在慢慢磨合和适应他。”

  混搭跨界处处可见

  魔术师刘谦将一改与“神托”董卿搭戏的老套路,将与合作者“混搭”玩一把魔术《魔琴》。作为春晚的常客,刘谦在采访中还是张口闭口说紧张,“毕竟是新节目,不能预期效果,每年春晚对我都是挑战”。

  在节目单曝光后,钢琴家郎朗与芭蕾天后侯宏澜的混搭节目《指尖与足尖》令人眼前一亮。5日,两人向记者透露,早在去年10月,他们就收到了央视春晚剧组的盛邀,为完美呈现这个创意乐舞,两人非常用心,即使郎朗身在国外,两人也私下多次切磋。郎朗称,他与侯宏澜非常有默契,彩排间隙,侯宏澜甚至还教了自己几个芭蕾舞动作。侯宏澜则打趣道:“下次郎朗可以不弹钢琴,改跳芭蕾了。”据了解,《指尖与足尖》的乐曲由经典圆舞曲《春之声》改编,前奏部分古典唯美,后半段则加入了更多炫技的元素。

  综艺选手春晚露脸

  在节目单上,许多相对陌生的新面孔都是由《我要上春晚》等综艺节目输送的选手。从央视《直通春晚》中脱颖而出的平安、许艺娜、阿普萨萨登场的单元就叫《直通春晚》,阿普萨萨打头阵唱《山路十八弯》,许艺娜带来女版高音《我是一只小小鸟》,平安依然演唱代表作《我爱你中国》。

  由《我要上春晚》选拔出来的邓明贺、邓鸣璐兄妹将在创意节目《剪花花》中亮相。节目通过兄妹俩的一段对话,引出一段窗花舞蹈。《梦想合唱团》宁波队的队长吴克群则带领团员风风火火而来,献歌一曲《冬天里的一把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