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建德机关大院设公务自行车 1年半使用5千次

2013年02月07日05:26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 [节俭在行动 建德市“公务自行车”受欢迎]

  本报杭州2月6日电(程建全 记者董碧水) 从出发到修好电脑回到市政府,前后仅40多分钟。2月6日12时,杨欢将“公务自行车”停回了市政府大门右侧的指定地点,同时把车钥匙还给门口传达室保安。

  杨欢是浙江省建德市政府办公室信息中心的工作人员,他外出骑行的是“公务自行车”。像杨欢一样,在建德,越来越多的机关干部外出办事,选择了骑“公务自行车”出行。

  建德地处浙江西部,形成千岛湖“一湖秀水”的新安江水电站就坐落在该市境内。2011年6月,为鼓励全民低碳出行,同时缓解道路交通压力,建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根据新安江城区车多、路窄、城小的情况,在市机关大院内适时推出了“公务自行车”,这一举措受到了机关工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

  “现在,机关工作人员3公里内的出车量已经大幅下降。”市委办调研科是“公务自行车”使用最多的机关之一。最近,为搜集一个专题材料,该科干部韩博跑了不少单位,“要是坐车的话,一天都不一定跑得下来。” 韩博说,建德城区不大,很多单位之间开车也只要五六分钟,“单位车少人多,等公交车又要花费不少时间,外出路程较短,选择骑行办公务比开汽车更加便利,也很实惠。”

  “在新安江这样美丽的城市骑行,不仅能享受高质量的空气,还能让我们这些久坐办公室的人经常锻炼锻炼。”在建德市府大院传达室门口,正在借车的市委组织部办公室干部陈泰旭对“公务自行车”给予了好评。他说,近年来,私家车保有量迅速上升,“堵县城”、“停车难”等问题在建德也不例外,用上公务自行车后,能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绿色环保不说,还给老百姓办事让出了停车位,一举多得呀。”

  据统计,“公务自行车”自投入使用以来,已累计使用5300余次。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减排科相关负责人给记者算了一笔小账:以一次公务出行来回3公里,每辆车百公里耗油10升计算,一次出车就是2.2元,如果一天10次出车,每个月将近660元,一年就是7920元,“如果使用公务自行车,这笔钱就可以省下来。”

  “绿色公务自行车的推出,虽然增加了服务量,但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行政成本,提高了干部职工的办事效率。”建德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郑泽挥说,在这一增一减之间,还收获了副产品,机关干部带头倡导,树好了形象,又营造了氛围。“‘低碳出行,从我做起’不是一句空话。”。

  据悉,继推出“公务自行车”工作之后,建德还推出“你停驶一天车,我送公交车票”,开展汽车节油技术比武、节能红旗竞赛等,在机关干部中倡导节能健康出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