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劫匪2分钟掠45万元金器 监控曝光嫌犯手法娴熟

2013年02月07日09:06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熊浩然李昶吴小川
原标题 [钻交接班空子 2分钟掠走45万元金器]
劫匪掏枪威胁金店员工。
劫匪掏枪威胁金店员工。
店主抄凳砸歹徒。
店主抄凳砸歹徒。
歹徒翻入柜台,被监控拍下。
歹徒翻入柜台,被监控拍下。

  2012年9月8日,唐泽勇开在附近的另一家金店遭遇持仿真枪歹徒抢劫,最终他和弟弟将其打跑。

  华西都市报记者熊浩然 实习记者李昶摄影吴小川

  @华西都市报:

  前晚,在成都市成华区隆兴路某金店,一男子利用白班夜班交班空隙,潜入金店大肆搜刮金器。店主唐先生初步估计损失了约45万元财物。而去年9月,他名下另一金店也曾遭遇持枪抢劫。

  前晚7点40分左右,成都市成华区隆兴路某金店,刚接班守夜的唐大爷拉开卷帘门的瞬间,被眼前一幕惊呆了:摆放着金饰的柜台被人洗劫一空,而其他柜台上的银器或玉器丝毫未动。唐大爷赶紧叫来店主自己的儿子唐泽勇(化名)并报警。

  据唐泽勇初步估计,一共损失了市值约45万元的金器。

    监控曝光

  手法娴熟只偷金器作案时不忘擦掉脚印

  昨日记者见到唐泽勇时,他正在店里清理遗留的金饰,估算损失金额。

  从店内外的监控录像中可以看到,前晚7点19分,一名男子经过事发金店,朝四周望了望,随即从口袋中拿出一个东西,只用了不到3秒,便打开了金店的卷帘门。

  随后,该男子戴上头罩,径直走到摆放金器的柜台,翻身进入内侧,拿出一个类似购物袋的袋子,擦掉柜台玻璃上的脚印,又从中拿出两只手套戴上,接着将柜台内摆放的金器尽数搜入袋子中。

  几十秒后,男子准备离开时,回头看见还有部分金器落在了柜台的缝隙内,于是转身回去又搜罗了一次,最后才逃离现场,整个作案过程不到2分钟。

  “这个人专偷金器,手法很娴熟。”唐泽勇说,盗贼选择金店值班人员白班和夜班的交接时间段下手,而且只偷“性价比”最高和最容易脱手的金器,“说明他应该是个惯偷,而且提前踩过点。”

  金店附近的商家均表示,事发时并未察觉异样,直到唐大爷报警才得知金店被盗。祸不单行

  店主不远处另一店去年曾遭人持枪抢劫

  唐泽勇说,自己的金店已不是第一次遭遇不测,“去年9月8日中午,我在附近开的另一家金店,还被人持‘枪’抢劫过。”

  从当时的监控录像中可以看到,一名男子头戴棒球帽和口罩,进入金店后关上店门,随后从包内掏出一把“手枪”,指着店内顾客和工作人员,“他叫我们抱头蹲下,说不想杀人。”唐泽勇说,他和弟弟当时正好在店内,男子见众人都蹲下了,便从口袋内拿出榔头,敲碎了柜台玻璃。

  男子正要伸手拿饰品时,唐泽勇的弟弟拿起身边的饰品制作工具砸了过去,“当时也来不及想他手上有枪,只是不甘心东西被抢走了。”随后,见男子并未开枪,唐泽勇也拿起板凳冲上前,两人合力将对方打出店外,男子弃枪逃跑。

  “警察鉴定后说,男子所持的是一把仿真枪。”唐泽勇说,上次实施抢劫和这次盗窃的男子应该不是同一人。警方提醒

  年前注意防盗

  昨日,成华警方表示已受理唐泽勇的报案,目前正对案件展开调查。

  警方提醒市民,马上就要过春节了,市民要注意保护财产安全,谨防两抢两盗。遇到类似事件时,要注意保留相关证据,及时报警求助。

  记者手记

  每年春节前,都是盗窃案高发期。天下无贼毕竟只是电影中的梦想,搂紧钱袋锁好门窗,才是上上之道。同时,我们也希望警方能尽快破案,将盗贼绳之以法,让市民放心过个好年。华西都市报记者熊浩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