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文明树新风 反对铺张浪费 > 反对铺张浪费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2瓶红酒“放倒”国企总裁 格力员工:关系不大

2013年02月07日09:25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张飘逸
原标题 [12瓶红酒“放倒”格力集团总裁周少强]
近日,珠海国企高管周少强因一顿饭喝12瓶红酒被停职
近日,珠海国企高管周少强因一顿饭喝12瓶红酒被停职

  珠海市纪委情况通报(2013年1月4日)

  珠海金融投资控股公司总经理、格力集团总裁周少强邀请珠海金融界有关人士在华发会馆以晚餐会的形式进行座谈交流。此次晚餐共17人参加,酒水、菜品共计消费37517元,其中:

  红酒12瓶,共计23706元;菜品、饮品,共计13811元

  1月15日,网络曝光该事件后,周担心当晚费用过高,要求华发会馆妥善处理,并制作虚假结算单

  1998年木桐1瓶

  1996年金钟1瓶

  2000年威登1瓶

  2004年爱士图尔5瓶

  2007年周伯通2瓶

  2007年男爵庄园2瓶

  华西都市报记者张飘逸

  @华西都市报:

  全国都在厉行节约,格力集团总裁周少强却因一顿工作餐吃了近四万元,其中包括价值2.3万元的红酒12瓶,撞在了枪口上。而周少强为逃避舆论的质疑,更是制造出仅消费4689元的假象。然而,纸包不住火,珠海市纪委的最终调查结果揭开了真相。周少强因此被停职,并需支付餐费超标部分。

  在全国劲吹廉洁节约之风时,珠海市国资委旗下珠海金融投资控股公司总经理周少强撞在了枪口上:一顿工作餐,吃了近四万,红酒12瓶,价值二万三。

  由于周少强同时也是格力集团的总裁和党委书记,而格力电器是一家业绩优异的上市公司,因此这个“酒宴门”事件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在网上曝出周少强“酒宴门”之后,珠海市国资委率先对此事进行调查,说周少强等只消费了4689元,这个数字遭到了广泛的质疑,随后珠海市纪委介入调查,揭开真相,原来真正的消费金额是37517元。

  这一前一后的调查结果,竟然相差近十倍,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微信曝光“学酒哥”一顿工作餐喝掉12瓶红酒

  1月4日晚上,周少强邀请珠海金融界有关负责人在珠海华发会馆以晚餐会的形式进行座谈交流,当天晚上,包括周少强在内的17人在席间消费了12瓶红酒。

  晚餐之后,大家来了雅兴,邀请该会馆的侍酒师将当晚所喝的12个红酒的空瓶全部放在餐桌上,讲解有关红酒知识。这时,在座的一个人拍了一张照片,发到了微信朋友圈内。这个人没有想到的是,这张照片迅速传播,1月15日网上一个爆料帖将酒宴一事曝光。

  事后,许多网友在网上调侃,称周少强为“学酒哥”。而微信也在此事中显露了不亚于微博的曝光“本领”。

  周少强夜奔造假“17人消费4689元”引质疑

  曝光网帖的迅速传播,让周少强再也坐不住了。周少强随即要求华发会馆妥善处理此事,并表示个人支付餐饮费,华发会馆便制作了一份金额合计4689元的虚假结算单。

  1月17日,周少强更是连夜奔向华发会馆,个人支付了人民币4689元现金,剩余款项人民币32828元至今尚未结算。

  周少强的夜奔造假,更是忽悠了珠海国资委。珠海国资委调查认为,周少强等17人共消费4689元,其中点菜及服务费共2109元,红酒共2580元,餐费是周少强本人用现金结账,没有报销。

  这个结果随即引来质疑。有网民指出,华发会馆包房最低消费都不止4689元。质疑声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为何1月15日网络曝光后,周少强才在1月17日深夜去补一张私人买单的发票,由“签单”变为“买单”;二是为何华发会馆包房最低消费约1万元,周少强只付4000多元;三是为何照片上显示喝了12瓶红酒,调查结果变为只喝6瓶?

  这引起了珠海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决定由珠海市纪委、市监察局介入核查此事。

  珠海市纪委调查这顿工作餐人均2207元

  前天晚上,珠海市纪委公布了最新的调查结果,揭开了事情的真相:酒水、菜品共计消费人民币37517元,其中消费红酒共12瓶,共计人民币23706元,消费菜品、饮品共计人民币13811元。

  中央三令五申,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全国都在提倡节俭,杜绝浪费。一顿人均消费2207元的“工作餐”,自然引起了舆论的愤慨。

  珠海市纪委、市监察部门也作出决定,停止周少强履行职务、检查反省问题,并责令餐费超标部分由参与者自付。

  周少强已经付了四千多元了,不过,还剩三万多元等着他呢。

  格力电器员工:“周少强和格力电器没关系”

  受到格力集团总裁周少强身陷“酒宴门”遭停职的影响,格力电器昨日开盘走低,以跌幅1.34%收盘。

  对此,格力电器暂无回应。昨日四川格力电器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关先生告诉记者,公司在2月4日已经放假,公司总部对此事尚无任何回应,公司总裁办和市场部均无人接听电话。

  昨日,格力电器一位中层管理人员向记者表示:“我个人觉得,周少强出事和我们格力电器没有关系,我们公司自然不会受到影响。他其实是珠海国资委的人。”

  一位业内人士认为,周少强有可能会“下课”,格力集团总裁一职可能会换人。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由于已同时是格力电器的董事长兼总裁,因此再兼任格力集团总裁的可能性不大。

  一位家电分析师认为,无论周少强是否留任,此事对空调龙头企业格力电器的影响都为中性。毕竟格力电器与大股东格力集团是两回事,周少强作为格力集团总裁,只能通过格力集团董事会的集体决策来影响格力电器。“原来就影响不大,即使他离开也不会有太大影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