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春运报道 > 2013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今起10天雨雪多 气象台拉响暴雪蓝色预警

2013年02月07日09:4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金玉蓉
原标题 [今起10天雨雪多,除夕夜-1℃]
今起10天雨雪多,除夕夜-1℃
面对来临的自驾高峰,江桥收费站已做好应对准备。

  晨报记者 杨眉

  未来10天,本市总体雨雪天气较多,气温接近常年

  预计11日-12日(年初二至初三),本市有一次小雨过程

  13日-14日(年初四至初五),受高气压控制,以多云天气为主

  15日(年初六)西南暖湿气流再度加强,可能再次转雨

  预计12日-13日可能有轻度雾霾

  晨报记者 金玉蓉

  冷空气挥师南下,携着大风,将给申城送来“拜年雪”。来自市气象部门的消息称,今年小年夜的雪可能达到大雪程度,在雪花点缀之下,蛇年新春会变得更有年味,不过如此天气也会给人们的交通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从大年初一起,申城雪止转阴有雨,气温开始回升,寒意略有削减。

  今天上演雨转雪过程

  冷空气威力渐显。昨天,本市最高温只有5.2℃,比前一天下降了近4℃。阴沉的天空,加上不时袭来的偏北风,不少路人都缩紧了脖子。市气象部门表示,今天这股较强冷空气将进一步发威,气温继续走低,预计最低温降至1℃,最高温仅4℃,郊区更低。

  降温同时,天气舞台还在酝酿颇具视觉冲击力的大戏。其中,今天将上演雨转雪的过程,夜里到明天将是降雪最明显的时段。“8日阴有雪,局部地区累积降雪量可达中到大雪,最低温降到冰点,最高温为2℃。”气象专家表示,由于气温速跌,且冷暖空气交汇,本市因此获得极佳的降雪环境。

  除夕夜最冷,为-1℃

  虽有“瑞雪兆丰年”之说,但节气的这场雨雪却会带来积雪和道路结冰现象,无论春运回家还是自驾出行,人们都需要注意交通安全。

  另外,这次雨雪天气将给人们带来明显的冰寒体验。根据预报,今晨开始,本市风力将较昨天增大,中心城区有4-5级阵风;预计明天风力趋于减弱。明天起,本市最低温将跌入冰点,极端最低温出现在9日(除夕夜),为-1℃,体感寒冷。

  南方大雪,局地冰雹

  春节进入最后两天倒计时,也正是春运最高峰,可是较强的雨雪天气,给返乡之路增添了障碍。

  据市气象部门分析,今天开始,较强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华东地区,7日-9日,受冷暖空气交汇影响,江淮、江南中北部将有雨夹雪或雪。受冷空气影响,华东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6℃-8℃,局部可达10℃-12℃左右,东部海区有7-9级偏北大风。

  记者昨日从中央气象台获悉,随着冷空气逐渐向南深入,从6日夜间开始,南方将迎来一轮大范围雨雪天气,对节前春运影响较大。

  目前,中央气象台已经发布暴雪蓝色预警,预计未来三天,受强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东部、东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汉、江淮、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先后有6至10摄氏度降温,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2摄氏度左右。

  受强冷空气影响,今晚起,广西北部地区将出现寒潮天气。前天,福建西北部出现强对流天气,局地遭罕见冰雹袭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