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保钓” > 保钓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华媒:中国海军雷达瞄准日舰意在传递三个讯息

2013年02月07日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日华媒:中国海军雷达瞄准日舰意在传递三个讯息]
  中新网2月7日电 日本新华侨报网6日刊出评论说,中国军方近日以射控雷达锁定日本海上自卫队护卫舰,至少要向日本以及美国传递三个讯息。第一,中国传递不允许日本在完成所谓钓鱼岛“国有化”事情后,采取“生米已经煮成熟饭”态度的讯息。第二,中国传递并不认可美国“拉偏架”的讯息。第三,中国传递并不畏惧日美军事同盟的讯息。

  文章摘编如下:

  据日本媒体报道,2月5日傍晚,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举行临时记者会见,表示1月30日上午10时,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夕立”号护卫舰在东海公海海域遭到中国护卫舰火控雷达瞄准,当时中日两国军舰相距只有3公里。此外,1月19日下午17时许,日本军用直升机也曾发出遭到中国军舰火控雷达瞄准的警告。

  一石激起千层浪。自从日本防卫大臣发布了这个消息以后,日本各大平面以及立体媒体海量式滚动播出,有的指出这是中国“十分危险的挑衅性行为”,有的认为“军事冲突的可能性大大增加”,有的认为这是“中国在恐吓日本”,也就是在2月5日,日本宣布在内阁官房设立“领土·主权对策企划调整室”。

  可以看出,日本正在舍本求末或者说是揣着明白装糊涂地误读中国军方的行为,甚至抱出一副“受了委屈”的样子“示弱”,进而对内煽动国内的民族主义情绪,对外向美国大哥“隔空呼救”,为强化日美军事同盟寻找新的借口。事实上,中国军方的行为绝非偶然,至少要向日本以及美国传递三个讯息。

  第一,中国传递不允许日本在完成所谓钓鱼岛“国有化”事情后,采取一种“生米已经煮成熟饭”态度的讯息。去年9月,日本民主党政权对钓鱼岛实施所谓的“国有化”,从“实际控制”转为“法理占有”。去年12月,自民党在大选中获胜取代民主党政权以后,采取一种“生米已经煮成熟饭”的态度,一方面呼吁日中举行高层政治对话,另一方面则反复多次强调在钓鱼岛问题上日中两国不存在主权之争,试图让中国承认他们的既成事实,吞下这颗苦果。

  对此,中国方面一定要做出反应,让其认识到这种目的是无法达到的。“解铃还须系铃人”,在这个问题上,日本想不了了知是不行的。

  第二,中国传递并不认可美国“拉偏架”的讯息。本来,钓鱼岛问题的存在,就是美国给中日关系留下的祸根之一。如今,在这个问题上,美国一方面表示在钓鱼岛主权问题上不持有特定的立场,希望中日双方冷静、对话解决问题,另一方面又表示钓鱼岛问题适用于《日美安保条约》第五条,近来更是公开宣称“不同意任何单方面改变日本对钓鱼岛行政管辖权”。这种“拉偏架”的做法,助长了日本政府对钓鱼岛“法理占有”的气焰,也破坏了中日两国就此进行对话磋商的基础。因此,中国势必作出反应。

  第三,中国传递并不畏惧日美军事同盟的讯息。长期以来,日本军方流行一种观点,中国不会与日本发生军事冲突,也不会擦枪走火。支撑这种观点的论据之一,就是中国如果与日本发生军事冲突,那就不简单地是与日本发生冲突,而是与日美军事同盟发生冲突。说白了,他们认为中国打日本,就是打日美军事同盟。

  现在,中国正在用事实告诉日美:当年,美国曾经用这样的思维在台湾海峡偏袒一方,但最后在中国军方“亮剑”后畏缩,从而为两岸关系的转机创造了条件。今天,中国尽管渴望和平与安定,希望维持发展自身的国际环境,但也不能为此吞食国家领土主权受到进一步侵害的苦果。因此,中国势必作出包括军事在内的种种反弹。(蒋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