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纪委书记回应酸雾事件:追责管不好换人管

2013年02月07日11:00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原标题 [追责还管不好就换人管]

  南京市纪委书记龙翔批示:类似的问题,如果管了但管不好,要追究责任;追究责任还管不好,就换人管,直到管好为止。

  昨天上午9点左右,南京市纪委监察局官方微博“@钟山清风”发布消息称,对于此前媒体报道的浦口两家镀锌厂“酸雾”扰民一事,南京市纪委进行了督察,环保部门作出了处罚。南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龙翔就此事批示:“类似的问题,如果管了但管不好,要追究责任;追究责任还管不好,就换人管,直到管好为止。”

  网友称赞“好样的”

  “@钟山清风”在微博中称,1月中旬,有媒体报道市民举报浦口一镀锌企业和一黑作坊违法排污,“酸雾”扰民,对此纪委进行督察,经环保执法人员核查,情况属实。对永宁社区镀锌黑作坊进行取缔;对汤泉街道镀锌厂责令停产整顿,改造生产线,罚款26400元。清风吁请市民进行监督,如发现再次排污举报属实,将予以奖励。

  微博中配了一张照片,照片是一张“事务办理登记表”的截图。截图最下方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意见一栏,这一栏内有龙翔的意见:“类似的问题,如果管了但管不好,要追究责任;追究责任还管不好,就换人管,直到管好为止。”日期是2013年1月18日。

  这则微博发布后,引起了一些网友关注。网友“@蓝莓33”评论道:“好样的,有了清风果然不一样,效率高。” 网友“@人远星近”则称赞:牛,强顶!“@天高云淡气爽”评论道:“对待‘雾染’决不能手软。”“@江南宅翁”则说,“管不好就换人管,直到管好为止”。治污需要这样的力度,治腐也需要这样的力度!

  市纪委欢迎市民网友监督

  昨天下午,南京市纪委有关人士向现代快报记者介绍了事情的来龙去脉。据了解,2013年1月16日,媒体报道了浦口区两家镀锌厂污染扰民一事。这两家镀锌厂分别位于汤泉街道和永宁街道。按照环保部门的要求,在镀锌厂生产过程中,必须经过一种名叫“防雾塔”的设备来收集进行无害化处理,然后再排放。汤泉街道的镀锌厂虽有“防雾塔”,但没有接通电源,成了摆设。永宁街道的那家镀锌厂则完全是一家“黑作坊”,没有任何环保处理设备。大量酸性液体随地流淌,并排到厂后面的一个水塘里。

  南京市纪委有关人士表示,看到媒体报道后,南京市纪委介入督察,浦口区环保局进行执法查处。经核查,市民与媒体的反映属实。近日浦口区环保局取缔了一家镀锌厂,对另一家予以经济处罚,并责令停产整顿。

  市纪委有关人士称,纪委欢迎广大市民、网友举报类似事件。

  现代快报记者 顾元森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