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春运报道 > 2013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大风降温连发灾害预警 返乡客忧心如焚

2013年02月07日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门杰丹
原标题 [河南大风降温连发灾害预警 返乡客忧心如焚]

  中新网郑州2月7日电(记者 门杰丹)春节临近,大风骤起,河南气温一夜直降8℃以上,最低气温低于零下8℃,局部有雪。2月6日下午至7日上午,河南17个地市发布寒潮或大风蓝色预警。冷风嗖嗖,局部道路结冰难行,归心似箭的返乡客忧心如焚。

  2月6日下午4时,河南省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郑州、开封、商丘、周口四地区的部分地区和黄河以北六地区,48小时内最低气温将下降8℃以上,最低气温将低于零下6℃,平均风力可达5级以上,阵风6级。之后至夜间22时许,濮阳、鹤壁、洛阳、信阳等10个地方陆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2月7日0时,郑州市又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郑州市区将有5级左右的东北风,局地阵风6级。随后至上午9时许,焦作、南阳等6地市也相继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来自河南省气象局的消息称,6日夜到7日白天,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雨、雪,其中局部地区有中雪、大雪。

  记者在郑州切身体验,街头虽暂时未降雪,但凌晨以来室外风声呼呼大作,还不时伴随有物体被风吹落倒地的声音,行人包头遮面,步履匆匆。

  强冷空气来袭,虽然已是腊月二十七,年味儿渐浓,但迎新年的喜气并没能感染老天爷的情绪,河南民众将迎来一个冷飕飕的春节。不过与冷飕飕的天气相比,降雨雪道路结冰难行似乎更让返乡客担心。

  “我们准备今天回信阳老家呢,这天突然变脸了,路上咋走啊!”家住郑州市园田花园的曹薇薇苦恼地说:“主要是孩子太小了,才1岁多,路上还得倒车,孩子多受罪啊。”

  “昨天我就说回家,你办事拖拉硬给耽误了,今天天寒地冻,路上咋开车?慢慢挪回去,都到啥时候了?”在主语新城小区,要赶回山西老家过年的年轻男子郭伟一边往车厢里装年货,一边懊恼地埋怨着妻子。

  天气恶劣,归途受到影响,但返乡客回家的脚步更快、更急切。

  在郑州干零工的商丘农民宋全发说,本来打算再干两天活挣点路费再回家,天说变就变,再晚两天恐怕不好回去。“赶紧收拾收拾回家,没挣多少钱,回去肯定没面子,唉!也顾不上恁多了,先赶回去再说。”

  在郑尧高速路口,记者也看到,车辆一辆辆缓慢地驶入收费站。

  不管乘车还是驾车,也不管多辛苦劳累,在农历春节到来之前,返乡客都要回到家的终点。(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