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春运报道 > 2013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铁路春节黄金周增开短途动车组 7日发临客645列

2013年02月07日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铁路春节黄金周增开短途动车组 7日发临客645列]
  中新网2月7日电 据铁道部网站消息,2月7日铁路全路预计发送643万人次,开行临客645列。春节黄金周期间(2月10日至15日),为满足拜年、探亲等短途客流需求,在沈阳~大连、北京西~邯郸东等假日短途客流密集的线路上增开43.5对动车组列车,74对扩大编组,增加运输能力。目前相关列车车票已开始发售,请关注具体开行日期。

  铁道部数据显示,2月6日,全路共开行客车4714列,其中开行临客663列,列车运输秩序良好。全国铁路发送旅客632.1万人次。其中,北京铁路局发送旅客77.8万人次,上海铁路局发送旅客111.9万人次,广铁集团发送旅客106.6万人次。

  从节后余票看,2月16、17、18日,成渝地区去往北京方向有余票,去往广州方向的K871次、L123次、L1262有少量余票,去往上海方向的K1247次、K427次、L1621次有少量余票;武汉地区去往广州、南昌方向有少量余票;湖南地区去往广州方向有余票,去往上海方向的L751次、L881次列车有余票。

  出行提示:

  1.为了让旅客放心过年,铁路部门对互联网售票和电话订票预售期做适当微调,将原定除夕和初一起售的车票提前两天发售,除夕及初一不发售新票,即:2月8日互联网售票和电话订票发售2月27、28日及3月1日三天新票,2月9、10日仍只发售3月1日以内车票。自2月11日起,互联网售票和电话订票预售期恢复20天(含当天),发售3月2日以内车票。在此期间,车站窗口和客票代售点预售期不作调整。

  2.铁路部门根据春节黄金周期间(2月10日至15日)拜年、探亲等短途客流需求,在沈阳~大连、北京西~邯郸东、北京南~天津、武汉~宜昌、上海~合肥、上海虹桥~徐州东、海口东~三亚、广州南~珠海、广州南~长沙南、成都~重庆北等假日短途客流密集的线路上增开43.5对动车组列车,74对扩大编组,增加运输能力。目前相关列车车票已开始发售,余票充足。请广大旅客关注具体开行日期,欢迎乘坐。

  3.对于同一城市有两个以上火车站的,请旅客按票面乘车站乘车,避免漏乘、误乘;如果您的乘车时间在夜间零点后,请务必在前一日赶往车站乘车,以免耽误您的行程。

  4.通过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订票的旅客,今日可购买2月26日的车票;通过车站窗口、代售处、自动售票机购票的旅客今日可购买2月24日的车票。

  5.最近两天迎来中短途旅客出行高峰,全国部分地区大风降温,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提早到车站取票、候车,以免影响行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