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准防长提名表决被推迟 前雇员性骚扰案搅局

2013年02月07日14:19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杨美萍
原标题 [美准防长提名表决被推迟]

  晚报记者 杨美萍 综合报道

  被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名为下任国防部长人选的共和党人查克·哈格尔继在国会参议院接受质询时遭遇猛烈攻击之后,其就职之路再次出现“拦路虎”。据悉,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目前正就哈格尔前办公室雇员的一起性骚扰案展开调查,为此,该委员原计划在7日就哈格尔的提名进行投票表决的安排已经被推迟。

  此外,多名共和党议员还批评哈格尔未全面公开自己的财产来源,要求军事委员会在其就此问题作出合理解释前,不要对其提名进行表决。

  办公室丑闻拦路

  6日下午,美国“政客新闻网”记者马努·拉杜在“推特”网上公布了参议院取消次日就哈格尔的提名举行的投票表决的消息。随后,《外交杂志》记者乔希·罗金也表示,“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对哈格尔的审核尚未结束”。

  据《华盛顿自由灯塔》报道,俄克拉荷马州联邦参议员吉姆·英霍夫的办公室已经证实了这一消息,并称新的投票日期已经选定。

  《外交政策》杂志称,哈格尔的一名前雇员日前披露自己曾在2007年遭到办公室性骚扰,参议院军事委员已经对这名雇员进行了问询。据悉,哈格尔本人并未被指参与性骚扰,调查的重心在于他是否知晓,以及是否进行了妥善处理。

  哈格尔的前办公室主任卢·安·莱恩翰也目前也在接受调查。莱恩翰表示,那次事件只能算是行为不当,并不足以构成“性骚扰”。她说:“我记得我处理了此事,我认为那件事已经结束了。我没有告知参议员(哈格尔)。我不会把这样的事情告诉他,除非事情到了有人要被解雇的地步,但当时的情况并不是这样。对方使用‘性骚扰’一词让我有点吃惊,我不可能容忍自己的办公室发生性骚扰事件。 ”

  哈格尔1月31日刚在国会参议院接受了有关伊朗、以色列和国家安全等问题的严厉质询,连他的党内同僚对他都毫不留情,猛揭他的老底,大有把他拉下马之势。如今,他又遇到了办公室性骚扰这一问题。虽然他本人没有参与其中,但性骚扰在部队中是很严重的问题,目前正受到公众的广泛关注。

  美国媒体有分析认为,哈格尔能否得到批准出任国防部长很难预料。

  财产问题也遭质疑

  《华盛顿自由灯塔》称,哈格尔的提名投票被推迟还与其财产问题有关。哈格尔此前曾拒绝向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提供其在离开内布拉斯加州联邦参议员职位后曾服务过的企业和非盈利组织的资金来源,理由是企业和组织的财务状况应该由它们自身来披露,提供这些信息并不是他的责任。

  据悉,哈格尔在多项财产问题上都遭到了质疑。例如,他曾是德意志银行的顾问,而该行目前正因涉嫌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决议遭到调查。

  该报援引多位参议院消息人士的话称,得克萨斯州联邦参议院泰德·克鲁兹向多名共和党籍同僚致信,呼吁大家联名上书,要求军事委员会主席卡尔·莱文在哈格尔就这些问题作出回应前,不要就其担任防长的提名举行投票表决。据悉,克鲁兹已经争取到了数十位议员的签名,几乎包括了军事委员会中的所有共和党籍议员。

  据悉,不少共和党议员曾指责哈格尔在财产公开方面做得不够,要求其对多项问题作出解释。克鲁兹及其同僚6日还联合致信哈格尔本人。信中说:“你拒绝这一合理要求,说明你要么对参议院的一致决定缺乏尊重,要么是出于什么原因不愿意披露自己的财产状况。 ”

  信中还称:“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和美国人民有权知道被提名为国防部长的这个人是否曾接受过来自国外的资金,不管是直接的,还是间接的。在收到你的完整解释前,军事委员会无法决定是否应该批准你担任国防部长。”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批评人士说:“管理五角大楼就是在和外国打交道,如果我们不知道过去5年里谁在为他提供资助,我们怎么能信任他?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