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哥妹童年千里乞讨落脚新疆 哥哥瘫痪妹妹照顾4年

2013年02月07日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哥妹童年千里乞讨落脚新疆 哥哥瘫痪妹妹照顾4年]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7日电(陶拴科 顾彬)四年时间无怨无悔地照顾着瘫痪在床的哥哥;仅有的每月1800元退休工资也给了哥哥吃药打针维系生命;丈夫因难以忍受哥哥夜夜大呼小叫而离开她;儿子因舅舅重病卧床不能自理而找不到对象。但妹妹王玉华为了这份亲情毅然坚守在哥哥身边。

  蛇年春节日渐临近,当千家万户忙碌筹备年货时,家住昌吉市格兰春天小区的王玉华却像往常一样,给身患重病卧床不起的哥哥王新中喂药,收拾大小便。

  今年58岁的王玉华是原粮油机械厂电焊工,每月靠1800元工资过活。2009年,她将患有糖尿病、脑梗赛、脑萎缩、肺结核等多种疾病缠身并瘫痪在床的哥哥,接到儿子家中照料,这一照顾就是四年。

  四年间,王玉华每月拿出1000多元给哥哥打针吃药;因为糖尿病要少食多餐,她每天给哥哥做四五顿饭;因瘫痪,哥哥大小便不能自理,她每天多次为哥哥收拾,擦拭身体。

  上世纪50年代末,王玉华与哥哥随父母从山东要饭来到新疆,自小与哥哥、父母相依为命。1975年,在建筑公司当工人的哥哥,因为工伤失去了五根手指。随着时间的推移,哥哥的病越来越严重,亲人也相继离开了他。

  为了这份兄妹情,她决定将哥哥接到儿子家中照顾。身患腿部残疾的儿子姜浩,2005年按揭了套80平方米的房子,本想结婚时用,但因舅舅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妈妈就把舅舅接到楼房里来照顾。

  2010年春,王玉华的老公因哥哥每天半夜莫名的怪叫,而严重失眠,影响到正常生活,他离开了王玉华。2012年10月,儿子的女朋友到家中,看到要与患病在床的舅舅一起生活,也选择了分手。

  面对生活的压力,亲人的离去,王玉华毅然坚守在哥哥身边,不离不弃。

  “人这一生,割舍不断的是亲情,血浓于水啊!”王玉华眼含热泪对记者说。

  自从照顾起哥哥,王玉华几乎没有时间出门,每天守在哥哥床前。她现在每天的主要任务就是照顾好哥哥,让哥哥多活几天,多享几天福。

  卧床不起的王新中,谈起妹妹,哭了起来,他说:“我有一个好妹妹,要是没有她,我早不在人世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