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春节 > 2013春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旅游局发紧急通知 切实加强春节旅游安全保障

2013年02月07日1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国家旅游局发紧急通知 切实加强春节旅游安全保障]
  中新网2月7日电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国家旅游局今日下发关于切实加强近期旅游安全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称,切实做好春节、全国两会期间旅游安全保障工作,有效防范重特大旅游安全事故。

  第一,进一步认识当前旅游安全工作形势。春节黄金周出游相对集中,旅游安全保障压力加大。据中国气象局预测,春节期间,我国天气呈现多样性的特征,总体不容乐观,北方多阶段性雨雪,南方多雨雪冰冻天气,都将可能对旅游出行带来不利影响。另外,近期境外部分旅游目的地自然灾害、传染病疫情和社会治安事件时有发生,也增加了节日期间出境旅游的不安全因素。各地对此要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惕,结合实际深入分析本地区旅游安全形势,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采取有针对性的防范应对措施,坚决防范因各类突发事件引发重特大旅游安全事故。

  第二,加强重点时段、重点环节和部位的旅游安全保障。各地要结合本地区旅游市场特点,联合公安、交通、卫生、安全监管、食品药品监管等相关部门,集中开展旅游安全检查,强化春节黄金周及全国两会期间的旅游安全保障,并特别加强旅行社安全用车和安全用餐、旅游节庆活动等重点环节以及热点景区、游客聚集场所等重点部位的监督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坚决制止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确保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第三,做好旅游公共信息服务和舆情监测。要加强与气象等相关部门的信息沟通,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手机等多种渠道,及时发布假日旅游信息及相关提示,引导游客错峰出游、安全出游。要针对旅游质量纠纷、旅游安全事故赔偿纠纷、游客大规模滞留等可能引发社会高度关注和广泛反响的事件,进一步加强网络等舆情监测,及时公开发布信息,科学有效引导舆论,避免发生群体性事件,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第四,强化应急值守和信息报告。各级旅游部门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并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协调联动机制,严禁迟报、漏报、谎报、瞒报,确保信息畅通、应急响应及时有效。中新网财经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