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春运报道 > 2013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黄牛扎根北京长途汽车站售票厅 20分钟卖5张票

2013年02月08日02:21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黄牛“扎根”长途车站售票厅]

  木樨园长途汽车站称车票不需要实名制购买

  “木樨园长途汽车站有黄牛,加5块钱就可以不排队,直接买车票!”市民何先生向本报热线反映。记者昨日调查发现,在售票大厅一窗口前确实总有几个人在人群中穿梭,手中拿着买好的车票,询问等待买票的乘客:“要票吗?加5块钱!”就此情况,长途汽车站的工作人员昨日回应,在春运期间倒卖车票的情况较多,车站也对此多次进行清理,苦于无法完全制止,希望市民自觉通过窗口正常购票。

  黄牛大厅内吆喝卖票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木樨园长途汽车站,售票大厅的门口已经采取限流措施,两名工作人员用警戒线将门口拦住,不定时放20人左右进入,大部分旅客都挤在门口向内张望。门口工作人员称,因购票乘客过多,为了避免在售票大厅内发生踩踏,从昨日上午11点左右就开始限流购票。

  而在售票大厅内,从5号窗口到8号窗口都排着长队,乘客多数手中拿着大包小包,还有不少人带着小孩。在5号窗口的一条长队中,有三四个男子似乎并不急于排队,而是手拿着车票,在队伍中来回穿梭,口中吆喝着,“加钱买票,不用排队啊!”

  20分钟就卖出5张票

  “我从早上10点多就在这里排队,买票的人太多了,等了两个小时还没有买上。”李先生是从北京到承德过年。“可有几个人总是拿着票来回串,说加5块钱就不用排队直接拿票。”李先生说,他要买的票票价原是33元,因春运高峰浮动到51元,票贩子则开价60元。“去其他地方的票就加5块钱,我这个票比较紧所以加得多些。”

  一倒票的王姓男子告诉记者,他们的票也都是排队买来的,目的地大多都是去河北一些小城市。“这些线路票少,你要是不在我这儿买,排队也买不着!”说罢,他指着队伍前边的两个人说道,“你要是不想排队,我们还能帮你买票,也是一张票加5块钱。”

  “你要是在这儿排着也成,就是不一定有票,你说你差这5块钱吗?”在他的劝说下,队伍中站累了的旅客果然开始动摇起来,在20分钟内,姓王的男子已经加钱卖出去5张车票。

  正规售票窗口才有保证

  就此情况,在售票大厅门口负责限流的工作人员也表示无奈。“这些票贩子都是熟脸,每年春节都来。他们从1月初就开始在站里倒票,我们也清理过几次,但是过不了多久他们就又回来了……”车站的工作人员说,因为车票不需要身份证实名制购买,倒卖车票的人在窗口排队购买多张车票他们也没有办法。“只希望大家还是通过正规窗口购票,以防上当受骗。”

  记者 张静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