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春节 > 2013春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春节7天假均不适合放烟花 京津有轻度雾霾

2013年02月08日02:53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春节7天假 没有一天适宜燃放烟花]
春节7天假 没有一天适宜燃放烟花
春节7天假 没有一天适宜燃放烟花

  不太可能出现严重雾霾,3天有小雪;烟花燃放指数发布,除夕夜不太适宜燃放

  新京报讯 (记者金煜)市气象台昨日也同时发布了春节7天假日的烟花燃放指数,没有一天真正“适宜”燃放烟花爆竹。据预测,除初四因大风不适宜燃放烟花爆竹之外,其余假日烟花燃放指数为2,即不太适宜燃放烟花爆竹,需尽量减少燃放。

  市气象台方面特别表示,尤其是除夕夜,大气扩散能力一般,建议市民适当减少烟花燃放,减少大气污染。

  市专业气象台台长丁德平表示,春节7天假日,只有初四因为是大风天而不适宜燃放烟花爆竹,其余几天,都因为空气相对较为稳定,气象对污染物的扩散能力不强,而不太适宜燃放。

  她表示,市专业气象台每日早上7点钟会发布当天白天到夜间的烟花爆竹燃放指数,下午6时发布当天夜间到第二天白天的烟花爆竹燃放指数,市民可通过电台、电视、12121气象服务电话、“气象北京”官方微博等了解指数内容。

  此外,她说,在除夕夜、初五、十五等,还会通过手机短信方式发送烟花燃放指数等气象提示信息。

  春节期间北京多小雪天气

  新京报讯 (记者金煜)昨日,北京市气象台发布春节期间天气预测情况。春节北京不太可能出现大雪以上降雪、6级以上大风和持续性严重雾霾等灾害性天气,但会有多次小雪。

  市气象台经过天气情况会商后预测,9日到15日,多小股弱冷空气活动,其中,10日到12日,北京多降雪天气,不过降雪量不大,在1-3毫米左右。14日前后仍有出现短时间雨雪的可能性,雪量则小于1毫米。此外,13日有3至4级偏北风,其余大部分时间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风力不大,有利于外出游玩。

  另据介绍,假日期间,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有轻度雾霾。不过,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继松表示,春节期间出现严重雾霾天的可能性不大。

  气温方面,春节期间的气温并不高,特别是前期,以阴天为主,气温较低,后期气温有所回升。

  孙继松表示,目前预报还存在不确定性,届时雪量等一些具体情况,市民还需多关注临近天气预报。

  此外,昨日,中央气象台发布春节天气情况,我国大部地区气温比常年同期偏低,无大范围雾霾天气。北风晴天多,气温低,南方则持续出现阴雨(雪)天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