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错把油门当刹车小学门前肇事 致1死4伤获刑

2013年02月08日03:21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错把油门当刹车 撞人女子获刑]
2012年9月17日,厂桥小学门口,一女子驾车错将油门当刹车,撞死一男学生。新京报记者 周岗峰 摄
  2012年9月17日,厂桥小学门口,一女子驾车错将油门当刹车,撞死一男学生。新京报记者 周岗峰 摄

  厂桥小学门口驾车撞人群案宣判,事故致1死4伤

  新京报讯 (记者刘洋)西城区厂桥小学门前附近,家长驾车冲入人群致1死4伤案已有判决结果。记者昨天获悉,法院对厂桥小学门口交通肇事案嫌疑人张某当庭宣判,判处张某有期徒刑二年。

  9月17日下午,西城区地安门西大街厂桥小学门前的人行便道上,驾驶北京现代吉普车接孩子的女司机张某因操作不当,驾车冲入人群,致多名被害人被撞倒,造成1死多伤。

  家长接女儿 校门口肇事

  后经交管部门认定,张某为事故全部责任。据了解,张某,女,34岁,为北京市居民。她回忆,2012年9月17日15时许,她开车到西城区地安门西大街的厂桥小学准备接女儿放学回家,到了之后,把车停在了厂桥小学门口西侧的行人便道上。当时便道上都是正在接孩子下学的家长,还有好多学生,大概有二三十人。

  之后大概等了十几分钟,女儿从厂桥小学出来上了车,坐在车后排位置,张某将车打着,并把手刹松开,但松开手刹后感觉座椅很不舒服,于是,她弯下腰想把座椅的位置调一下。

  此时,张某发现因为车停在一个下坡的位置并开始溜车,而车前是人群,张某一时慌神了,想踩刹车,急忙把两只脚都往前伸,没想到,慌乱之中她的脚踩中了油门,汽车失控了,没有停下来反而冲向了人群。

  肇事家长获刑2年

  据了解,交通事故发生后,学校门前的多名群众、学生被撞伤,一名男学生不治身亡。

  经审理,此案当庭宣判,张某因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司法机关借此提醒市民,为了孩子及他人的安全,请勿在学校等人员密集地随便停车。同时,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应注意保持头脑清醒,避免操作失误造成的伤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