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弃婴孤儿收养所发生火灾 > 孤儿院火灾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袁厉害家人拟起诉杂志社 双方就房产界定存分歧

2013年02月08日04:00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袁厉害房产信息公布 家人称将起诉杂志社]
报道的袁厉害投资房已被拆,袁否认有投资。报道的三处房同在一处。据大河网
报道的袁厉害投资房已被拆,袁否认有投资。报道的三处房同在一处。据大河网

  昨天,袁厉害的女婿郭海洋公布了在袁厉害名下的房产信息,称查询结果显示,袁厉害在兰考城区中山北街西侧共有3套房,面积总共303平方米。

  针对此前《人物》杂志中所称袁厉害为自己和家人建造或购置20余套房产的说法,郭海洋表示正在和律师进行交涉起诉事宜,将诉《人物》杂志报道不实。

  袁家人:有3套房将起诉杂志社

  昨天下午,郭海洋在其微博中公布了由兰考县房地产服务中心开具的《查询结果证明》(以下简称“证明”)。证明中称,登记在袁厉害名下的房产有3处,均坐落在城区中山北街西侧(紧邻兰考县人民医院),面积分别为105.04平方米、105.04平方米和92.92平方米。余下的两张证明显示,袁厉害的长子杜鹏及次子杜鸣名下并未登记房产。

  此前,《人物》杂志中刊发的《厉害女士》一文中,称袁厉害为自己和家人自建或购买过6处房产,累计超过20套住宅,另有2间店铺、3处铁皮房,还有两块土地。

  郭海洋称,正在筹备起诉事宜,同时声明“现要求《人物》等杂志、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立即停止对袁厉害名誉权、隐私权的侵害行为;要求撤销相关链接,禁止转载、屏蔽关于袁厉害拥有20套房子、对孩子分等级管理等不客观、歪曲事实等不实报道”。

  袁厉害:可以随便查我房产

  据报道,袁厉害在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情绪激动,称“可以随便去房产部门查我的房产,也可以去银行查我的信息资料”。

  昨天,有媒体记者经过实地探访称,“在兰考县城西关城关乡许贡庄转盘向西100米路南处,‘投资’的房产已经拆掉,现场一片废墟,附近群众并不确定袁厉害在这里有投资。”对此,袁厉害则解释为“诬陷”,“我怎么会在一个违法建筑上投资呢?”

  记者实地探访发现,3处房产都在人民医院旁边,袁厉害则表示:“这些房子系用老宅地皮换来的,因为地皮被县人民医院扩建占用,人民医院偿还了这处房子。”

  国土局:20套房产数据从哪来

  据报道,兰考县国土资源局局长张祖金、兰考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马玉仁、兰考县规划管理局局长薛柏林在接受采访时均表示,袁家被曝光有20套房产前,没有媒体采访当地相关部门,“不知道媒体从哪来的数据?”

  兰考县国土资源局局长张祖金和办公室人员说,根据《国土法》规定,查阅他人土地资料,需要有当事人的委托书,纪委和司法查阅则要提供相应手续,否则,就是侵害了公民的合法权益。

  “但可以肯定的是,一是袁厉害并没有20套房产的合法手续,二是媒体在曝光前并没有采访过我们,就是采访,没有袁厉害本人的委托,我们也不能提供其本人房产的相关资料。”

  分歧:房产概念的界定

  近几天,随着《厉害女士》一文的传播与舆论的发酵,袁厉害本人及其家人屡次接受采访,称该报道是“污蔑”,并公开作出回应。而关于房产数量的说法,也从此前的“没有一处房产”,历次演变为“袁厉害名下只有1套房子”“有4套房”,以及昨日公布的“3套房总面积303平方米”。

  《厉害女士》一文称,“袁厉害向记者承认,她为自己和家人自建或购买过6处房产,累计超过20套住宅,另有2间店铺、3处铁皮房,还有两块土地”,此处“房产”包括登记在袁厉害名下并拥有产权的房产、违法建筑以及公房等。而袁厉害家人的回应显示,袁家人将“房产”定义为登记在袁厉害名下且拥有产权的房产。

  此外,《人物》杂志也提到,“超过20套住宅”包括袁为其家人自建或购买的房产,而袁家人的回应则一直为袁厉害本人所拥有的房产,并未提及家人。

  关于袁厉害房产争议

  南院二层,起火之地,兰考县人民医院附近。

  几年前,兰考县人民医院扩建急诊室,袁家用了8间简易门面房换来了该房子。 ——没有歧义

  北院一层,杜鹏家,兰考县人民医院附近。

  《人物》:2011年花了近10万买了一层的一户,但据一位与袁家关系亲密的知情人称,整个5层高小楼都属于袁家。

  袁家:当地的亲戚、邻居出钱建的5层楼,袁厉害出10万,只有一层的两室一厅加小院。

  南院北院之间,2单元,下有地下室。

  《人物》:袁厉害称,用捐款10万元买下第6层,要给收养的孩子住。但孩子们没有入住。另一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知情人称,这栋房子为袁厉害出资、别人出地合伙入股建成,袁家占有半栋楼,不含地下室共6套住宅。

  袁家:地皮是当地居民的宅基地,占用袁厉害此前购买的供销社地皮,袁厉害把12万元捐款交给当地居民,建房后分得3套。

  小儿子杜鸣的婚房。

  《人物》:据杜鸣透露,母亲给他一套三室一厅的房子,价值10多万元。

  袁家:地皮是当地居民的宅基地,占用袁厉害此前购买的供销社地皮,袁厉害把12万元捐款交给当地居民,建房后分得3套。

  杜鸣的养母住的房子,当地生产队。

  《人物》:杜鸣的养母老两口从河北邢台来到兰考后,所住房子是袁厉害“让大队为他们盖的”。

  袁家:老两口投奔袁厉害时,袁与当地生产队协调,征得的2间公房,所有权归当地生产队。

  “参与投资建设的违章建筑”,许贡庄村入口。

  《人物》:一栋7层高、面积3600平方米、造价300万的住宅楼盘,在离袁家1公里的许贡庄村入口处,袁厉害和王丽兰合为一份,先期投资了45万元现金。建于2012年6月,同月,该楼作为违章建筑被强行拆除。

  袁家:没有袁厉害的投资,相关部门可以进行查证。

  其余铁皮房

  《人物》:袁厉害还有两个铁皮房出租给别人,另一处铁皮房安置养女双胞胎姐妹。在兰考县人民医院大门口的南北侧,她还分别经营了一个米线饭馆和副食摊位。

  袁家:只有两间铁皮房,所占地皮是袁厉害的爷爷留下的,后被人民医院征用,为讨生计焊制两间铁皮房,用于售卖零食、副食。随时可能被强制拆除,不属于可靠性固定资产。

  本报记者刘佳综合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