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将于12号发表国情咨文 控枪将成重要议题

2013年02月08日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奥巴马将于12号发表国情咨文 控枪将成重要议题]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美国媒体7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下星期二(12日)发表他连任后的第一次国情咨文讲话。预计枪支管制、移民改革、预算平衡等问题将成为奥巴马演讲的主要问题。

  奥巴马2009年首次向国会发表国情咨文讲话时,主要目标是激发民众的信心,因为美国当时陷入20世纪30年代经济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

  此后,奥巴马一直利用国情咨文讲话来讨论震惊全美的重大事件,比如大规模枪击事件。现在连任后的奥巴马希望推动国会加强枪支管制,通过有关移民改革的法律。

  报道分析称,自从美国东部康涅狄克州一所小学20名幼童被枪杀之后,枪和枪支管制问题就成为美国朝野的一个重要议题。奥巴马把枪支管制问题作为第二任期首要任务之一,他在2月12日的国情咨文讲话中很可能会谈到这个问题。

  美国保守智库传统基金会的詹姆斯·卡拉法诺说:“显然移民改革是个大问题,枪支管制和枪支暴力也是有争议的,有关预算,奥巴马总统也有很多话要说,因为预算问题还没有解决。”

  削减预算、减少政府开支以及白宫与国会面临的3月最后期限,这些都很可能是奥巴马讲话的重点。但是乔治华盛顿大学的约翰·赛德斯说,奥巴马必须在经济进步和许多美国人所处的困境之间取得平衡。

  他说:“经济在改善,总统的支持率略微上升。但是我认为,我们的处境还很困难。大规模失业问题仍未解决,很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

  在去年的国情咨文讲话中,奥巴马强调美国结束在伊拉克的战斗作用,宣布本·拉登不再对美国构成威胁。今年他很可能再次谈到阿富汗,以及美国从那里撤走大部分战斗部队的问题。

  美国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的安东尼·科尔德斯曼说,总统今年很可能会谈到阿拉伯世界的反政府运动问题。科尔德斯曼还说,奥巴马还要发出一个信息,那就是华盛顿的共和党和民主党人应加强合作。那样我们可能会看到,除了对奥巴马本人的感情以外,美国人对政府的信任和信心略微有所恢复。

  赛德斯说,共和党人正更仔细聆听党内的声音,这些声音警告说不要跟奥巴马无休止的对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