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春节 > 2013春节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报:央视春晚遭到省级电视台挑战

2013年02月08日09:54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 [港报:央视春晚遭到省级电视台挑战]

  参考消息网2月8日报道:中央电视台1月底宣布,加拿大歌手席琳·迪翁将在2013年春晚上表演节目。但这一消息并未如组织者预期的那样引起轰动。

  香港《南华早报》2月7日引述分析人士和观众的话说,这是因为省级电视台纷纷自办春晚、发起日益激烈的竞争,中央电视台一年一度的晚会已失去部分魅力。尽管当局要求各家电视台都转播将于9日举办的央视春晚,但各地方台也在准备预计将吸引大量观众的独特节目。

  安徽卫视宣布,在将于8日播出的晚会上,英国歌手莎拉·布莱曼将登台献艺,上海东方卫视则邀请韩国流行歌手“鸟叔”朴载相,在10日播出的晚会上演唱他的成名曲《江南Style》。此外,20年来一直是央视春晚常客的喜剧演员赵本山今年也拒绝了央视,转而在其家乡省份辽宁省的春晚中亮相。人气演员范冰冰也同意登台湖北卫视春晚。

  报道称,虽然央视春晚在其播出的时间段内不会受到挑战,但为邀请演员所展开的竞争令各地方台受益,因为这使之能够办出一台对某一特定人群有吸引力的晚会,而不是像央视春晚那样试图吸引所有人。

  32岁的李静文(音)是一名生活在北京的职业人士。她更爱看地方台的晚会,因为这些晚会“更面向年轻人,更具娱乐性”。但她的家人往年也看央视春晚,往往是一边看,一边干其他事,例如聊天或打麻将。李静文说:“我们其实并不是真的在看,这只是春节文化的一部分。”

  报道指出,大约10年前,地方台已开始举办自己的春晚。此前,办春晚的只有央视一家。虽然央视春晚仍能吸引大量观众,但近年来遭到了批评,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花大钱请演员、服装和舞台背景奢华浪费以及广告越来越多。

  今年是首次有国际明星受邀参加央视春晚。央视说,席琳·迪翁将演唱1997年好莱坞大片《泰坦尼克号》的主题曲。她还将与中国歌手宋祖英一起演唱广受欢迎的中国民歌《茉莉花》。

  与此同时,央视还试图通过邀请受欢迎的草根演员给晚会注入新气息,尽管这些演员可能不会受到所有年龄层观众的欢迎。今年,央视邀请了有争议但很受欢迎的相声演员郭德纲。几年前,央视曾批评来自天津的郭德纲“三俗(庸俗、低俗、媚俗)”。

  报道还指出,虽然央视的主宰地位仍未动摇,但其他电视台占据的蛋糕份额在逐渐扩大。北京大学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副主任张颐武教授说:“对大多数中国人而言,在除夕夜看央视春晚是一个根深蒂固的传统,即便演出不那么精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