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英九受访盛赞江宜桦 称不怕被说和自己很像

2013年02月08日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马英九受访盛赞江宜桦 称不怕被说和自己很像(图)]
江宜桦 台湾“中央社”
江宜桦 台湾“中央社”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冲昨天(7日)率“内阁”总辞,马英九正巧选在这一天接受电子媒体专访,大赞即将接掌“行政院长”的江宜桦“思虑周密、应答利落、为人诚恳正派”;在“研考会主委”任内有机会从宏观角度观察全盘施政,后来在“内政部长”及“行政院副院长任”内表现非常称职,基于需要才决定由他“组阁”。

  马英九接受无线电视台专访,他谈到“内阁”改组时强调,不必因为怕外界说找的人跟自己意见很像,刻意去找一些意见不同的人,造成集成上的困难。

  马英九表示,江宜桦的第一份职务为“研考会主委”,有机会看全盘施政,任“内政部长”时推动不动产交易透明化,在“行政院副院长”任内负责物价小组、年金改革等重要工作;更重要的是,江宜桦“思虑周密、应答利落、为人诚恳正派”,所以才会决定由他“组阁”。

  对于外界质疑江宜桦太年轻,马英九更连举三位当局领导人之例力挺。他表示,陈水扁在2000年当选当局领导人时才50岁,美国总统奥巴马当选时才48岁,肯尼迪上任时更只有42岁,所以宜桦不算太年轻。

  至于被形容为“小马英九”的江宜桦“组阁”,再度引来“镜子里找人”的批评,马英九反驳,江宜桦和他有些像有些不像,但吴敦义“和我像不像?”,赖幸媛、李鸿源和杨秋兴和他像不像?说他镜子里找人“要拿出证据来”。他强调,自己用人不限党派、不限性别,最重要的是有能力。

  马英九更反问,都找意见不同的人“入阁”,“如何集成意见”?他不排斥意见不同的人,但也不用刻意晋用这样的人,反而造成意见集成困难,任何一个当局都不会为刻意满足“要找不同人的期待”。

  至于选在经济逐渐有起色时调整“内阁”,马英九以打篮球比喻,上任五年多来,“内阁”成员数度更动,就好像篮球赛从第一节到第四节有不同节奏,考虑球员因素与观众意见而更换球员,“就算林书豪也未必从头打到尾”。

  马英九强调,过去这一年大家都很辛苦,承担很多责任,甚至“受了一点伤”,付出一些代价,但当局一步步走过来,回头来看,这些政策基本上都是正确的;但在推动时机与方式上不是没有检讨的空间,如果将来类似事件再发生,有这些教训可能会做得更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