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留英学生无保险驾车大增 英政府将加大稽查力度

2013年02月08日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留英学生无保险驾车大增 英国政府将加大稽查力度]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英国《华商报》报道,中国留英学生人数逐年上升,去年新生总数首次突破5万。与此同时,留英学生无保险驾车案件直线上升。不少留学生利用中国驾照,逃避惩罚。据悉,英国交警与司法部门正积极会商,制定相应对策。

  记者从司法部获悉,没买保险驾车被抓案件近年在英国持下降趋势。2011年苏格兰和威尔士地区有89,878起被法庭判决的无保险驾车违规案例,比前一年下降6%。据英国汽车协会(AA)的分析,被警察查获并由法庭认定的案件可能只是无保险驾车实际数字的一个零头。伦敦警察局估计,在伦敦的驾车者中每十人中至少有一人没买保险。曼城地区8.3%驾车者没有车保险。无保险上路者大多在30岁以下,而青年学生,留学生占很大比例。

  据曼彻斯特地区警察局的数据,2012年1-9月共发现中国大陆留学生无保险驾车事件21起,比2011年同期几乎翻了一倍。2012年1-9月大伦敦地区共抓获中国留学生无保险驾车25起,比前一年年增加39%。按照英国汽车协会的评估方法,伦敦和曼城地区中国留学生无保险驾车者不会少于350人。

  记者采访了解到,一些中国留学生有车族法制观念比较淡薄。他们认为,英国街上几乎没有交警,被查的可能性很低。他们辩称,学生买保险费用高是导致无保险上路的一个主要原因。目前25岁以下留学生一般的车保险费要1800-2500镑,一年的的保险费甚至高过车的价格。

  曼城中国学联的一位负责人透露,留学生没有车保险背后隐藏着另一个秘密。中国留学生大多持中国驾照,按大家普遍接受的事实,中国驾照可在英国驾车一年,无需考取英国驾照。但用中国驾照去买车险,费用比英国同龄人要高出三至五成。这位学联代表指出:“留学生都知道,驾车违章被抓,如无保险,闯红灯或超速,除了被罚款,英国法庭或警察不可能对中国驾照采取任何措施,不会吊销,也没法扣分;而可笑的是英国法庭对无保险的罚款一般在200-300镑。”有留学生说,一年就是被抓住两次,罚的款也不过是保险费的十分之一。

  当记者向一些留学生指出,第一次无保险驾车可能从轻发落,如有第二次恐怕难以轻易逃脱,弄不好会加倍罚款。多数同学则回应,自己不会这么黑,一年被抓到两次。

  英国司法和内政部已经注意到罚款太轻,不足以震慑无保险驾车。2012年此类违章的平均罚款是288镑。另外官方也注意到,越来越多外国人,包括留学生,持外国驾照在英国违章驾车。有关方面目前正积极协商,制定对策。

  记者了解到,政府准备加大稽查力度,增加带有识别车牌设备的巡逻车。通过车上的自动识别装置确认在街上的车辆有否上保险。

  另外,还将加大没收无保险车辆的范围。让违规者明白,没有买保险,车辆随时有可能被没收,被销毁。2004年英国工党政府为打击无保险驾车,曾引进新的法律授权警察可以扣留和销毁无保险上路的车辆。据官方统计,自2005年直至去年十月,英国警察已扣留一百万辆车,其中30%已被销毁,当废铁处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