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大雪致长途停班 黄牛也回不了家

2013年02月08日13:5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王翔
原标题 [长途停班,黄牛也回不了家]
  晚报记者 王翔 报道

  今天上午8点30分,记者来到上海长途客运总站,在售票大厅前的大屏幕上可以看到,今天所有的长途客车班次都已被迫停班,但在售票大厅和广场上,还是挤满了等待最新消息的旅客,长途客运站的工作人员成了最忙碌的人,不断回答着旅客的各种提问。

  原本设置用来方便旅客进站的排队通道,如今成了旅客们退票、改签车票的“希望”,尽管车站管理人员用电喇叭不断重复着所有车次停班的消息,但许多旅客还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排队挤向了售票窗口。“来提问的旅客肯定都很着急,我们只能尽力为他们提供方便。”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张师傅告诉记者,从得知所有长途客车班次都停班的消息后,旅客们的失望都挂在了脸上,他只能尽力向提问的旅客详细提供各种转乘信息,希望他们能尽快找到回家的方法。

  “江苏、浙江、山东、福建、安徽都走不成,我也没有办法,只有昆山、苏州还有希望。 ”高速公路因大雪而封闭,平时“神通广大”的黄牛也没了办法。一位黄牛老赵告诉记者,他家住在徐州,原本想趁着客运高峰,在春节前几天好好赚上一大笔,没想到高速公路全线封闭,自己的回家计划也遇上了困难。目前,老赵已经联系了几名老乡,准备开着一辆面包车先从地面道路赶到苏州,试试看能不能买到短途火车票回家。

  “谁能想到这个突发意外,现在没有其它办法,只能选择等在车站,希望奇迹会发生。”8点40分,在长途客运总站地下售票大厅一角,来自山东的打工者丁芳和几个小姐妹,不停打着电话,但她们还是没能找到回家过年的“备用方案”。

  丁芳告诉记者,她和几个小姐妹都是安徽人,彼此家里住得都不远,为了能顺利回家过年,她们很早就计划线路、购买了长途车票,却没有想到会遇上大雪封路。今天一大早,她们就从朋友那儿听说长途车可能停班的消息,所以提前来到了长途车站,没想到还是走不成。

  “昨晚看到大雪还挺兴奋,没想到会带来这样的后果。 ”来到车站后,丁芳拿着车票跑了三次售票窗口,就想听到点好消息,但每每失望而归。她的小姐妹也开始频频想办法,有些人拨通了火车站售票处的电话,有些人找到了航空公司的朋友,有的小姐妹还试图向朋友打听有没有自驾车可以搭乘。

  上午9点45分,记者再次转回地下售票大厅时,丁芳和几个小姐妹还等在原地。她告诉记者,有一名小姐妹已经通过朋友的关系,买到了一张回家的飞机票,尽管这张全价机票的售价抵得上她大半个月的收入。

  “只能等着,努力试着找到回家的路。 ”当问起她自己的打算时,丁芳无奈地摇了摇头。目前,她和几名小姐妹的计划,还是在客运总站等消息,她们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但如果那样,她们将赶不上回家吃团圆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