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春节 > 2013春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春节前预计离京人数900万人 接近常住人口一半

2013年02月08日15:03
来源:法制晚报
原标题 [春节前 预计900万人离京]

  今日迎来最后一波铁路出京高峰 加上航空与省际客运客流 自1月26日春运开始至今

  本报讯(记者 赵颖彦 谢璐)明天就是除夕,数据显示,截至昨天,自1月26日春运以来,航空、铁路、省际客运共发送客流835万人。今天上午,记者从各大火车站获悉,出京客流今日有望突破50万大关,航空有望突破13万人次。再加上省际客运出京客流,预计节前离京人数有望达900万。

  这900多万对于北京2069.3万的常住人口来说,接近一半;也相当于一个瑞典或三个乌拉圭的人口数。

  据铁路部门分析,明天午后出京客流将有所回落。

  节前出京客流有望突破900万

  截至昨天,铁路已运送旅客502万人次。其中,从2月5日至今均为“峰值”期,出京客流均在45万人以上,2月6日更是高达47.73万。

  随着除夕的临近,今天铁路春运将掀起最后的出京高潮,北京地区发送客流有望突破50万大关。

  此外,机场提供的数据显示,春运以来已运送旅客超过261万人次,预计今天将超13万人次。

  同时,截至昨天,省际客运已运送旅客72万人次。据预计,截至目前,航空、铁路及省际客运春运以来发送客流有望突破900万人次。

  今天最后一波高峰 明日客流回落

  据预计,今天将是最后一轮出京高峰。其中,据西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站将发送21万人,加开临客27对;北京站今日发送旅客18万人;北京南站预计发送旅客10.5万;北京北站预计发送旅客2.1万。

  明天铁路客流将有所回落。据北京南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明天早晨和上午南站仍将发送部分中短途的旅客,预计发送旅客7万-8万人。北京站明天客流集中时段也将在上午出现,下午将会出现客流“落差”,预计发送旅客6万人左右。

  需要提醒旅客的是正月十五之后的返程车票目前已开始发售。今起,车站售票窗口发售2月25日也就是正月十六的车票;网上订票开始预订2月27日即正月十八的车票。

  记者上午在12306网站上看到,重庆、安庆、武昌等主要城市的返京车票已经所剩无几,返程车票进入抢购阶段。

  同时,来自北京站的信息显示,截至9日之前仍有3.2万张车票未取;北京南站仍有3万张车票未取,北京西站仍有5万张车票未取。记者了解到,北京站售票大厅内的自动取票机已改为24小时工作。提醒旅客,最好就近在火车票代售点或提前到火车站换取车票。

  京城路况

  本周开始就畅通

  记者从交通部门了解到,从本周开始,本市交通就基本进入了节前状态。早高峰全路网交通指数还不足2,而晚高峰也从上周的动辄8以上下降到6以下。而昨晚6点,全路网交通指数仅3.7,处于基本畅通状态。

  记者了解到,今天上午,市民出行已较为分散,早高峰特征不明显,整个上午全路网都处于基本畅通,一路“飘绿”。

  今天起,本市交通已基本进入了节日状态,交通流量不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