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伊朗最高领袖拒绝美双边谈判提议

2013年02月08日20:22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 [哈梅内伊拒绝美国双边谈判提议 伊核问题会谈蒙上阴影]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罗来安):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7日在会见伊朗空军将领时说,伊朗不会在经济制裁的压力下与美国进行任何双边谈判,美国的谈判建议只是一个阴谋,他呼吁伊朗各界对此保持警醒。

  哈梅内伊说,他不是外交官而是个革命者,因此讲话很直接和坦率。如果谈判要有意义,对方就应该表现出善意,但伊朗看到的是“美国人拿枪指着我们说来谈判,否则就要勾动扳机”,这不是善意表现,伊朗民族不会上当,也不会被吓倒。

  哈梅内伊称美国的谈判建议是一个阴谋,目的是在伊朗民众和政府间制造分裂。他批评伊朗国内某些对美国建议表示高兴的人“头脑简单”。他说,与美国的谈判不会解决任何问题,因为美国过去60年从未兑现过任何承诺。

  针对拜登的讲话,正在埃及访问的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6日表示,如果华盛顿改变对德黑兰的态度,伊朗将考虑美国提出的进行直接会谈的建议。此前伊朗外长萨利希也称,伊朗正以积极的态度研究拜登的提议。

  与美国直接谈判在伊朗一直是个敏感、有争议的政治问题,部分人士认为伊朗应该与美国展开直接对话以缓解国际困境,但遭到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为代表的强硬派的坚决反对,他们认为在美国没有根本改变敌视伊朗政策之前,两国双边谈判没有任何意义。伊朗总统和外长在对拜登的讲话表示谨慎欢迎的同时,也一再强调美国首先要改变敌视伊朗的政策,这一点其实与哈梅内伊的观点是一致的,代表了伊朗政坛的主流意见,没必要刻意放大他们之间的分歧。

  哈梅内伊作为伊朗外交政策与核计划的最终决策者,他在会谈前作出反对与美国双边谈判的强硬表态,同时还批评国内某些人士不要对与美国谈判抱有幻想,可能会对将于月底重启的伊核问题会谈产生一定的影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