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春运报道 > 2013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保定火车站售票大厅“冷清” 春运故事感人(图)

2013年02月08日2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火车站售票大厅现“冷清” 春运故事感动人(图)]
8日下午17时40分许,河北保定火车站售票中心大厅里旅客寥寥无几,未现排队潮。 吕子豪 摄
  8日下午17时40分许,河北保定火车站售票中心大厅里旅客寥寥无几,未现排队潮。 吕子豪 摄

  中新网保定2月8日电(记者 吕子豪)8日下午17时40分许,中新网记者走进河北保定火车站售票中心看到,大厅里冷冷清清,10台自助售(取)票机前,有两三台是空无一人,人工售票窗口前的旅客也是三三两两,往年令人闹心的排长队取票的场面已不复存在。

  刘女士是和12岁的女儿一起来取票的,她一边在自助取票机前操作一边向女儿讲解程序步骤。她说,一家三口计划在家过完初一后去南京自助游,老公从网上订了火车票。本以为今天取票会排很长时间的队,没想到人少的感到“冷清”,一分钟不到就取了票,而且还教会了女儿取回程的票。提前让女儿学会订票、取票,对她以后到外地上学或者旅游都有好处。

  陈大爷是一个人来买票的。记者看他在一台自助售票机前忙活了好一会儿,仍没有订票成功,便上前帮助他操作。老人笑呵呵地说:“过完年73岁,眼睛不中用了,出来忘了戴眼镜。当兵转业到保定有50多年了,正月初三想和老伴回河南老家去看看。”记者说,可以到人工售票口买票啊?“这里没人,不用排队。再说,也想体验一下这"高科技的自助售票"的好处。”嘿,老人思想还真不落后。

  售票大厅里一名值班人员称,这两天售票厅里比较冷清,回家过年的“买票潮”、“取票潮”已过,来买票、取票的多是春节期间出游或走亲访友的旅客。

  据保定火车站工作人员王丽雅介绍,由于电话订票,尤其是网络订票的普及,除了1月初学生放假出现的短暂排队高峰和春运前几日的网络售票的火爆外,今年春运以来,人工售票窗口基本未现往年排长队的场景。多的时候,一个窗口也就十来个人,半个小时左右就能买到票。

  王丽雅说,今年该站还增设了8台自助售票机,方便旅客办理自助购票、互联网取票、电话订票取票业务。

  保定火车站透露,因保定高铁东站的开通分流了部分旅客,今年火车春运运行呈现平稳状态,保定火车站日均发送旅客9030人。面对降雪、冻雨等恶劣天气,该站干部、职工与志愿者一起积极消融地面积雪和薄冰,未发生一起旅客滑倒摔伤事件。站前广场值勤交警拾到一个装有4张银行卡、内存近百万工人工资等的黑色男士钱包,客运值班站长闫佳媛几经周折,终于将钱包物归原主。在保定白沟做工程的建筑商左军益接过钱包感动万分:“这真是救了我的命啊!几十口子人都指望着这钱过年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