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春节 > 2013春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石家庄福利院孩子洗澡换新衣 “妈妈”们不回家

2013年02月08日2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石家庄福利院孩子洗澡换新衣 “妈妈们”过年不回家]

  中新网石家庄2月8日电(张华伦 唐楠)8日,腊月二十八,石家庄社会福利院的阿姨郭秀静像往常一样一早便照顾孩子们起床,给岁数小的孩子换尿片,岁数大一点的孩子们不断地叫着“妈妈”。

  今年44岁的郭秀静面容清秀,说起过年的感受,她显得很平静:“与孩子们过年和与家人过年没有什么不同。家人也都理解我,我们在献出爱心的同时,收获了快乐。”

  离除夕还有一天,孩子们兴高采烈地把新衣服领了回去。今天,郭秀静最重要的工作是给孩子们洗澡,明天好把新衣服给孩子们换上。郭秀静说:“孩子们都非常天真,他们盼着过年,也喜欢过年。”

  郭秀静原来在石家庄一家药房上班,因为家离福利院比较近,骑自行车大概十几分钟的路,所以她经常带着自己的孩子来看望福利院的孩子们。2010年,郭秀静进入石家庄市社会福利院儿童中心工作。她说,自己平常就喜欢孩子,而这里孩子都比较可怜。

  回首这三年照顾福利院孩子们经历,有一件事让郭秀静感动。有一次,她在上班的路上滑倒了,左手手指受伤,只能用一只手给孩子们换尿布。因为她照看的脑瘫孩子比较多,所以干起活来更加吃力。这时,有个叫石国光的9岁脑瘫男孩主动询问了她的伤情后,爬到另一个房间给她叫来一名帮手。郭秀静觉得孩子很懂事,自己很欣慰。

  “这里的孩子基本上都是残障孩子,工作人员对他们要比对家里孩子付出更多。”今年同样44岁的刘鲁英说。她是石家庄社会福利院儿童中心的主任,在此工作了近20年,几乎没有回家过年的经历。

  1995年,刘鲁英第一次来到石家庄社会福利院。她印象中这里只有几排平房,还有个小土堆。如今,这里高耸几排楼房,彩旗飘飘,金光闪闪的福字和对联透出浓浓的年味。

  刘鲁英正在准备过年给孩子们的红包。她说,和福利院孩子们一起过年,与和自家孩子过年都一样。“孩子们看到"妈妈们"都在这过年,还一起看春晚,就不觉得孤单,觉得这里就是家。”

  “多少年了,孩子们都是称呼这里的工作人员"妈妈"。”说道这里刘鲁英的眼眶湿润了,“我们对这里的孩子特别有耐心,对家里的孩子不行,常对他发泄一些负面情绪。”

  刘鲁英说:“我们一看到这些孩子就没有那么多烦心事、那么多想法了,就变得很单纯了。现代人都有些私心杂念,从事我们这项工作就没有了。孩子感化了我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