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皮包公司董事长涉诈骗160余万 女友员工均受害

2013年02月09日02:38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皮包公司董事长涉骗160余万]

  其女友、公司员工、商业伙伴、办公地房东等7人均称被骗,被警方控制时仍在骗人

  新京报讯 (记者申志民 通讯员夏伯棣)谈吐文质彬彬,却打着文化交流的幌子连续编造理由诈骗钱财160余万元。近日,海淀分局中关村大街派出所将诈骗嫌疑人顾某控制。该嫌疑人设置系列骗局骗钱。

  商业伙伴:

  骗15万元商品后消失

  近日,中关村经营电子产品的商户刘女士报警称,她被一名老客户诈骗了15万余元的电子产品。民警了解到,2010年开始,客户顾某多次从刘女士的柜台提货,刚开始量很小,顾某也能准时打回货款。2012年2月,顾某以公司要开拓业务、需大量送礼为由,从刘女士店里多次取走总价15万余元的手机、平板电脑等商品,出于前期建立的信任,刘女士让顾某先提走了货。但后来多次找顾某要货款时,顾某总以各种理由推脱,后来干脆不接电话。刘女士来到顾某的公司,发现公司已人去楼空,刘女士报案。

  公司员工:

  开皮包公司不发工资

  民警调查发现,顾某曾在电视台工作过,上世纪八十年代末辞职,下海经商,现为北京某文化交流公司的董事长,公司地址在朝阳区某小区内。

  经向办公地的房东询问,发现顾某对外宣称的大公司,其实只有三名员工,半年前的一天晚上,顾某连同他公司内的设备突然消失,至今还拖欠房租48000余元。

  民警找到顾某公司的三名员工,三人也大吐苦水,均称被骗。顾某向三人说过他在运作一个中国和希腊的文化交流项目,刚开始员工们信心满满,后来发现这所谓的大项目并无动静。三人提出辞职,顾某却以没钱为由拒付工资。

  女友:

  借出90余万元后失联

  民警判断顾某涉嫌诈骗。在进一步侦查时,事主罗女士也报警,称遭遇顾某骗局。罗女士称自己在希腊工作,一次回家探亲时认识了顾某,“当时看他文质彬彬,谈吐有修养,就产生了好感”。

  罗女士称,两人很快坠入爱河。顾某说要到希腊去投资,建一个中国和希腊的交流项目。

  为此,顾某多次跟罗女士一起去希腊“考察项目”,就在罗女士勾勒俩人幸福蓝图时,顾某提出自己公司资金紧张,希望罗女士垫付项目部分前期费用。

  罗女士从亲戚朋友处借了90余万元给顾某做投资。钱到手后,顾某以工作太忙为由,经常不接罗女士电话。渐渐地,罗女士无法联系上顾某。

  警方:

  疑犯涉嫌诈骗7人

  证据确凿后,民警布控,近日,顾某在北京某旅店被民警控制。此时的顾某身边又多了一个女人。民警对该女士取证时,发现她也是被顾某诈骗的事主。

  顾某供述,为了满足虚荣心,他虚构各种理由骗财骗色。据了解,顾某涉嫌诈骗7人,涉案金额共计160余万元。

  目前,顾某因涉嫌诈骗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