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春运报道 > 2013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乘客购车票“被”买2张 火车站:票额分配所致

2013年02月09日08:33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孙佳
原标题 [乘客购火车票"被"买两张票 火车站:票额分配所致]
乘客买西安至天水的车票,售票员给了两张票,还加收了5元的异地取票费 本报记者 王警 摄
乘客买西安至天水的车票,售票员给了两张票,还加收了5元的异地取票费 本报记者 王警 摄

  春运是那张小小的车票,是代售点前那长长的队伍,是旅途上的艰辛和喜悦,

  岁末年终,回家,出游,我们总会遭遇这甜蜜的烦恼!

  从西安始发直达目的地,火车站却卖两张票,每张票只是整个路程的一段,两张连在一起才能到达目的地。从西安火车站买出来这样的票,还要多付5元钱的手续费,不少乘客说从未碰到过。

  同车次 同目的地两张分解的票总价更贵

  谭先生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7日,他在火车站买从西安去达州的火车票,可从售票窗口拿到的火车票却是两张,一张是K1032次列车“西安”到“西安南”,发车时间为2月7日18时46分,票价11元,另一张是K1033次列车“西安南”到“达州”,发车时间为2月7日19时30分,票价是72元。售票员用订书机将两张票订在一起,然后告诉谭先生,从西安到西安南有座,从西安南到达州是无座,“一直到目的地下车,不用倒车”。

  “从西安直达达州的火车票,同样的车次,硬座的全价才75元,现在我买来的票还加了5元手续费,一共花了88元钱,比普通的票贵了13元,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谭先生说。

  以前从未遇到过不少乘客“犯迷糊”

  7日下午,西安火车站售票大厅,记者在各售票窗口观察大约半小时,看到很多人要去可以直达的地方,但从窗口购买到的火车票都是两张,两张票的票面上显示的是相连的两段路程,终点是目的地。

  记者在西安火车站2号售票大厅的31号窗口购买 月8日从西安到天水的火车票。售票员问记者要有座的还是无座的,记者说要有座的,售票员说有座的57元,无座的50.50元。记者说要一张有座的、一张无座的。售票员出票时还说,有座的是两张票,按照后面一张的车厢和座位上车就行。

  记者拿到的有座票由两张订在一起的票组成,上面一张是西安至宝鸡的K591次列车19号车厢无座,下面一张是宝鸡至天水的,车次和第一张一样,但票面显示是19号车厢的有座票。而那张无座票直接是西安到天水的,车次也是K591次列车。

  就这样,一段从西安到天水的行程,如果选择的是有座票,就被两张票分成两段。

  7日,不少从西安火车站售票大厅购票出来的旅客拿着订在一起的火车票有些疑惑,“这票会不会有问题?”“会不会是套票?”“要是在火车上补票,还收不收手续费呢?”

  火车站解释是“票额分配”所致

  看到记者出示的两张票后,西安火车站值班站长说,记者购买的是联程票,5元钱的手续费也是联程票的手续费,这种情况比较普遍。

  西安火车站宣传科负责人杨沛说,去一个目的地需要两张票,是因为票额分配的问题,为了方便沿途旅客,一趟列车会在一些站点预留座位,例如要从西安到天水,直达的有座票已经卖完了,但从宝鸡到天水的有座票还有,这样的话,乘客如果同意,售票员就可以售异地票,收取每张5元钱的手续费。

  还有一种情况属于“席位复用”,也就是说,从西安南到达州的有座票提前卖完了,但是从西安到西安南的有座票还有,为了提高利用率,可以卖给乘客联程票,但前提是必须告知乘客,得到乘客同意。“我们车站也多次要求售票员售异地票要经过乘客同意,可能有的售票员没有解释清楚。”

  本报记者卿荣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