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春节 > 2013春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球政要拜年 祝中国人民与全球华人新春快乐

2013年02月09日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全球政要拜年 祝中国人民与全球华人新春快乐]
  中新网2月9日电 综合报道,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全球政要纷纷拜年,对中国人民与全球华人祝贺新春快乐。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7日通过常驻联合国中文媒体发表贺词,祝中国人民和全球华人新年快乐。

  潘基文在预先录制的视频中首先用中文说:“我是潘基文。”接下来,他用英文发表贺词说:“值此农历新年之际,我谨向大家致以最热烈的节日问候。让我们大家在蛇年携手努力,和谐共建和平与繁荣,维护地球健康。新年快乐!”

  潘基文在贺词最后用中文说:“过年好!春节快乐!”

  世界贸易组织(WTO)总干事拉米给《人民日报》发来新年贺词,希望通过《人民日报》祝福中国人民新春快乐。

  美国总统奥巴马8日发表蛇年新年贺词,与夫人米歇尔一道祝贺世界各地的亚太裔人民平安健康,好运荣昌。

  奥巴马在贺词中称,2月10日,美国和世界各地的亚太裔人民将迎接蛇年的到来,他和夫人米歇尔向所有欢庆蛇年新年的人致以最热情的祝福,“祝各位平安健康、好运荣昌”。

  奥巴马又说,按照中国的传统,蛇代表智慧,也代表以审慎的方式去应对面前的挑战,他希望美国继续以这些原则为指导,努力完善联邦,为所有美国人创造更公正平等的未来,并以蓬勃兴旺的多元化及各种传统赋予的力量,迎接未来艰巨的挑战。

  美国新任国务卿克里6日发表农历新年贺词,他代表美国人民衷心祝愿全世界即将于2月10日过农历新年的人健康、好运、幸福、兴旺。

  英国首相卡梅伦8日在唐宁街10号的官方网站发布视频,向中国人拜年。卡梅伦在视频中说,“迎接蛇年的时候,英国各地举办的一些华人庆祝活动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广博,以及英国的华人所作出的贡献。”致辞最后,卡梅伦用中文“新年快乐”向中国人拜年。

  2月5日晚,日本发行量最大的华文报纸《东方新报》编辑部收到了安倍的新春贺词,他在亲笔签名的贺词中写道:“今年是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35周年,在这值得纪念之年,迎来春节,我愿意同活跃在日本的华人们共同祝贺。”

  安倍回顾了6年前他首次出任首相后就立刻访华,与中国领导人达成了建立“战略互惠关系”的共识,他认为现在两国需回到“战略互惠关系”的原点,从大局出发,发展两国关系极为重要。

  安倍在贺词中表示:“良好的两国关系不但关乎日中双方的利益,也能给本地区及国际社会带来利益,我期待华人们继续为日中关系的发展尽心尽力。”

  巴西总统罗塞夫在致巴西利亚华人华侨协会的春节贺信中,向当地华人华侨以及全体中国人民致以春节祝福:“在农历蛇年即将到来之时,希望所有生活在巴西土地上的华人华侨万事如意、事业发达!”

  丹麦首相托宁—施密特接受《人民日报》记者采访,并题词:在中国农历新年到来之际,向中国人民和丹麦的华侨华人致以最温暖的问候!希望通过《人民日报》问候全体中国人民,祝福中国人民新年愉快,国家欣欣向荣。

  缅甸总统吴登盛向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发来贺词:“放眼未来,两国业已存在的友好传统不会受到影响,两国政府间各领域合作必须要加强,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关系也必须要发展。祝愿全体中国人民在新的一年里吉祥快乐,万事如意!”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用中文向华人拜年:“给中国人民拜年!祝新春愉快,吉祥如意,新年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