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唐山一家3口肾移植1人患癌 除夕首次回家吃团饭

2013年02月09日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唐山一家3口肾移植1人患癌 除夕首次回家吃团饭(图)]
河北唐山肾移植家庭坚强地与命运抗争,期盼与正常人一样获得平等的生存机会。图为刘娟正在为母亲捶背。
  河北唐山肾移植家庭坚强地与命运抗争,期盼与正常人一样获得平等的生存机会。图为刘娟正在为母亲捶背。

  中新网唐山2月9日电(白云水 胡向明)“这个除夕,终于能在家里包饺子了。”在河北省唐山曹妃甸新区,女孩刘娟与一家4口正在包饺子,刘娟说,她们这个肾移植家庭已经连续4年在医院的病房里熬年守岁了,今年终于可以像正常人一样在家里过年了。

  从2007年11月开始,刘娟和她的父亲刘昌宏、弟弟刘志鹏先后患了尿毒症。之后,3人接受了肾移植手术,她和弟弟治疗效果很好;母亲侯春华患癌后也做了手术,目前正在进行化疗。到现在,这个命运多舛的一家人相互扶持已经与命运抗争了5个年头,刘娟骄傲地说:“又过去一年了,我们家人一个都没有少。”

  刘娟说:“我们一家已在医院过了4个除夕,今年说什么也要在家里吃个团圆饭。”刘娟早早地接来了爷爷奶奶,拿出了往年剩下的鞭炮,穿上了最“新”的衣服,还为除夕包饺子做着准备。

  因治病而负债累累的一家人再也拿不出钱办年货、走亲戚,刘娟只是向躺在床上的母亲描述着外面的年味儿,她说:“我只是希望母亲化疗后的不适反映能减轻,能多吃几个饺子。”

  今后,父女3人一生都要服用的抗排斥药物每月要3万多元,母亲还放弃了需要20多万元的耙向治疗,也许,这一家人往后还有很多个年关要过。但是,刘娟告诉记者,她们还要实现许多愿望:母亲希望等开春了就把以前经营的水产养殖药品商店再开起来;父亲说,希望18岁的儿子还能再多读书、多交朋友;弟弟说将来想学一技之长,养活家人;刘娟说,首先就是希望被社会接纳,获得平等的生存机会。

  现在,刘娟已开始在网上为其他患者做心理疏导,她用自己家庭的遭遇作为实例,鼓励病友坚强地面对生活,同时,她也结识了一些肾移植者。刘娟了解到,他们只想得到平等的工作、学习的机会,但是却不被理解和接纳。刘娟说:“我们可以正常生活和工作,而且,比起普通人,我们更需要这样的机会。”

  此时,刘娟、父亲、弟弟3人的主治医生、解放军二八一医院泌尿外科主治医师禹猛也惦记着这一家人,之前,禹猛夫妇每年都为他们在医院做年夜饭。禹猛告诉记者,看到这一家人咬牙坚持、不离不弃,让人感受到了人间真爱。他希望他们能继续坚强,并将陪伴这一家人一起“战斗”。

  据禹猛介绍,大部分器官移植者的社会压力、经济压力较大,也比正常人更加关注健康状况,因此,需要他们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并配合医生随访、调药。通过正常调治,移植肾的大部分功能能恢复到正常水平,大多数患者基本可以从事日常工作和生活,很多患者接受肾移植后都重获新生。

  春天来了,刘娟说:“我们相信,曾经凋落的生命之花重新绽放后,一样可以绚丽多彩。”(完)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