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保钓” > 保钓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评论:日本挑起舰船事件是肤浅的军事“碰瓷”

2013年02月09日11:02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 [日本挑起舰船事件是一场肤浅的军事“碰瓷”]

  环球网综合报道 中国国防部2月8日针对日本政府宣称我海军军舰用火控雷达瞄准日本自卫队舰机一事,予以了明确的澄清,强调日方所谓中国海军舰艇火控雷达瞄准日方舰机的说法不符合事实,是单方面向媒体公布虚假情况。然而,日本防卫大臣仍然坚称“确凿证据”,“立场绝不动摇”。

  不得不承认,安倍政府继承了日本现代化崛起以来的习气与手段,挑事儿时机的刁钻让人佩服,明天开始,就是中国人放下手头一切的刚性时间节点春节假期,即使中国政府和军方再打起精神全力以赴,也无法向平时那样从容应对日本的“舆论进攻”。

  当然,无论这出“日剧”表演的再怎么情绪充沛,即使中国人现在注意力都集中在团圆饭餐桌上,我们对日本在军国大事上节操是不会有幻想的,日本防相今天理直气壮挥舞着《联合国宪章》要给中国上国际法课的形象,只会让中国人眼前浮现出柳条湖被炸断的铁路,和宛平城下走失的日本兵。

  今天的中国人是普遍受过教育的,随便翻翻史籍,就不难看懂日本这次的各种表演无非就是一场肤浅的军事“碰瓷”,日本就是想利用中国这个大块头的威慑力,来给自己松绑爪牙找借口。但这出戏不是演给中国人的,安倍2月底就要访美,日本此番动作的目的,早就被大家兜的底儿掉,希望另外一个利益攸关方也不要装糊涂,相信美国不会忘记1941年底日本人那次手腕与时机都堪称完美的偷袭,想清楚链子是松还是紧。

  美国人民应该读读中国历史上一个叫“指鹿为马”的故事,秦朝一个大太监以帮助皇帝压制下面不服情绪的名义,利用皇帝威权,要求所有正直的人都屈从于他把鹿叫成马的谎言,最后的结果是:帝国倾覆皇帝身死。

  如果有人还不清楚状况,那我们换句话说:中华人民共和国立国以来,从没有为了达到目的而去耍诈搞阴谋,或者先下手去贪小便宜;新中国每次出手都是堂堂正正,勿谓言之不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