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春节 > 2013春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沪杭高速变身“溜冰场” 碰擦追尾事故频发

2013年02月09日11:35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原标题 [沪杭高速变身“溜冰场” 碰擦追尾事故频发]

  【新民晚报·新民网】昨夜今晨,天公虽然收起了密密的雪幕,但给道路罩上了一层滑滑的冰毯。

  21.3公里,“爬”了1小时26分钟;21.3公里,目睹19起车祸;21.3公里,我们的车子险些2次被撞……除夕零时起,继去年国庆节后,重大节假日全国高速公路再次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在沪昆高速上,记者驾车亲身体验“冰雪归途”,“溜冰场”“碰碰车”糟糕的天,糟糕的路,对急着回家团圆的人们来说是一场历险,更是一场煎熬。

  今天上午,记者再次探访,路面情况已恢复正常,各高速公路没有出现大规模的拥堵。

  时速30公里慢慢挪

  昨晚10时30分,从威海路报社我们驾车出发,前往G50沪昆高速。高架道路上不时见养护人员往路面上洒盐除冰,加之车流量不大,通行安全顺畅。

  11时23分,至沪昆高速新桥收费站,只见10多辆福建、江西、浙江牌照的车辆停在路旁。“还有半小时,就免费了!”来自福建三明的车主朱先生告诉我们,如果现在上路,12时前离开枫泾道口的话,还得付5元通行费,所以大家再等等。

  “快走吧,快走吧,路滑得很,要开1个多小时才能出上海呢。”有人接到了前方的报讯,赶忙传递着消息。

  11时35分,跟随群车,在收费口领了一张“上海高速公路应急通行券”,我们上路了,车灯下,满地白光闪烁,“喳渣喳”车轮碾碎冰晶的声音不绝于耳。

  道路旁的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着“限速40公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减速慢行”的警示语,记者按30公里时速驾驶,车身仍在左右飘移,刹车成了“最艰巨的考验”,稍一用力,就会来个90度转体。而变道更是“最危险的游戏”,只能前顾后盼,缓缓“挪动”,一不小心,就得左碰右撞。无奈之下,行进车辆纷纷打开双跳灯,提醒着“慢点,慢点,再慢点”。

  车子两次险些被撞

  才行驶了1公里左右,我们就发现右侧紧急车道内横着三辆车子,其中一辆江西牌照的面包车车头严重变形,车窗碎裂。“刚才想变道的,没想到撞上了路边的隔离栏。”指着一车子的老小,惊魂未定的司机许先生长吁短叹,“四五年都没回乡了。原本想带着老婆孩子和爸妈团聚一下的,现在肯定走不了。还好人没事。”

  事故,事故,还是事故……几乎每隔一公里,记者都能看到横卧、破损的车辆,我们不时得避让着散落一地的零件。虽然,眼前的景象令人胆战心惊,可还有不少车辆仍视“40公里”限速令如无物,飞速超越,每次有车灯从一旁跃过,记者直觉头皮发麻,生怕被撞着。

  果然,在大港镇出口附近,记者就险遇车祸。当时,一辆面包车超越记者的车子后,突然向左变道,结果车轮打滑,撞上左侧的隔离栏后反弹,直奔我们而来,记者猛踩刹车,打了个S弯后,放才停住,那辆车就紧贴着我们的车头,横穿四条车道,重重地撞在了另一侧的护栏上。

  记者还未回过神来,车后“砰”的一声巨响,打开车窗,探出头一看,原来又有一辆小轿车因变道不慎,撞上了一辆大卡车,并险些与我们的车辆发生追尾。险遭不测,后面的路,我们更加谨小慎微,甩掉油门,让车在冰面上慢慢滑行。

  至练塘、石湖荡出口,记者匆匆“逃离”高速公路。此时已是今天凌晨1时01分,看到小车驶来,收费站立刻抬杆放行。在21.3公里的路上,蠕动1小时26分钟后,这一刻记者才感到紧握方向盘的双手已然发麻,内衣已被汗水打湿。

  人性化还要加安全

  再无胆量历险的我们,循着地面道路返回。2时09分,在沪渝高速赵巷收费站,只见八九辆清障车接踵而来。司机刘师傅说,路上车辆不多,可事故太多,他们已经来来回回跑了四五次,徐泾收费站那里已经短暂封闭了。

  3时40分左右,来到京沪高速,收费站工作人员表示,除今晨0时前后道口出现一小波出行高峰外,高速公路上的车流量较为平稳,并未出现大范围的拥堵现象,但事故还是时有发生。

  面对车祸频频,“人在囧途”的尴尬,不少车主坦言,高速公路限速不封闭的“人性化”措施,确实考虑到了人们早点返乡过年的需求。但如此恶劣的路况,其实并不适合车辆行驶,许多人反而因为撞车,有家回不了,得不偿失。同时,事故发生后,不少车主有的随意在高速公路上穿越,有的推车前行,随时会引发“次生车祸”。

  车主们建议,遇上类似情况,有关部门可以考虑暂时封闭严重结冰的高速路段,待采取相关除冰措施后,再恢复通行。另外,应及时加强宣传,告诫和提醒车主遇事故后,立刻在车后放置警示标志,不要离开原地,以身试险。毕竟“安全到家”才是最最紧要的。(新民晚报记者 钱俊毅 房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