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春节 > 2013春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交通事故多因车辆打滑 部分路段仍结冰状态

2013年02月09日13:4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李一能 杨冬
原标题 [出城车流骤减,打滑事故增多]
出城车流骤减,打滑事故增多
2月9日零点零分,G2江桥收费站工作人员指挥司机不拿卡快速通过 张海峰 现场图片

  晚报记者 李一能 杨冬 报道

  从今天凌晨零点开始,春节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优惠政策正式实施。由于春节返乡车流已经于节前释放,再加上雨雪冰冻天气,记者昨夜今晨在本市高速公路道口实地采访后发现,掐准时间出行的车辆并不多。

  今天上午,S4金山卫方向目华立交发生一槽罐车(空车)侧滑,G15双向路段都有不同程度的碰擦、追尾事故,其余路段运行情况相对比较平稳。截至记者10:40发稿时至,上海各高速公路已恢复正常通行。

  小年夜高速流量无明显增加

  昨天下午的一场雨雪打乱了部分返乡客的行程。16时,本市上空又飘起了雪花。至18点,飘飘扬扬的瑞雪对部分路段的通行带来了一定影响。全市各高速公路分别限速40-60公里/小时,S32申嘉湖高速全线限速20公里/小时,大型桥梁限速20公里/小时;养护人员迅速对积雪路段进行扫雪、撒融雪剂、铺草垫等除冰防滑措施。截止18时,本市各城市快速路、高速公路及各出入境道口通行情况正常,未发生大面积、长时间拥堵。

  由于天气的影响,小年夜的车流量并不大,2月8日(0时-24时)上海市高速公路网运行总体平稳,高速公路网总流量为40.92万辆,较去年同期减少7%。其中,小型客车为33.96万辆。高速公路省界道口总流量17.16万辆,其中入沪5.04万辆,出沪12.12万辆。快速路网总流量为215.82万辆,流量与前两天相比、与去年同期相比均略有减少。

  全路网提前一小时发纸质券

  昨晚22:30,本市高速公路网的流量基本正常,车辆有序地行驶在畅通的道路上。在上海车流量较大的G2京沪高速(往江苏方向)江桥收费站,记者看到,23:00整,全路网入口收费站统一开始发放纸质通行券。

  据悉,为了确保道口的畅通和有序,全路网所有收费站、每一条收费车道提前进行了时间校准,路政局路网监测中心将新的费率及时下发到每条路段,确保免费通行的政策严格执行。23:00,本市高速公路全路网提前一小时进入过渡期,拿到纸质券的车辆均按照最低标准收费。24时刚过,记者在现场看到,G2京沪高速 (上海市区方向)江桥出口,小客车免费专用通道的栏杆全部竖起,免费车辆快速驶过。据统计,2月9日凌晨0点-1点,江桥收费站出口流量比国庆期间免费通行第一天同一时段减少一半。

  事故多为车辆打滑造成

  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除了今天凌晨12点有一批集中等待高速免费通行的车流外,其他时段的流量较为平稳,只有平时20%左右。

  虽然通行流量保持平稳,但交警部门表示碰擦事故明显增加,从昨天深夜到今天上午京沪高速上海段共发生四五十起事故,基本都是车辆打滑造成的单车事故。嘉定交警支队高速大队大队长章子瞻告诉记者,路段上结冰情况还可以,一些桥面和桥洞非常容易结冰,虽然已经撒盐化冰,但仍有一些区域存在结冰情况。

  昨天深夜11点30分,记者来到京沪高速江桥收费站。此时离高速公路免费通行还有半个小时,沿途记者看到许多车辆停在路边打着双跳灯等待高速公路免费,排队的车辆绵延数公里,远远望去沿途尽是双跳灯在闪烁。在江桥收费站,凌晨12点前几乎空空荡荡,几分钟才有一辆车经过。从11点55分开始,显示屏上的“免费通行”字样亮起,节前最后一波高速返乡大军开始浩浩荡荡涌来。记者注意到虽然从今天零点开始流量提高,但和去年国庆相比还是少了许多,由于本次免费通行采取不发卡的措施,道口基本没有出现排队的情况。

  上午流量平稳

  今天上午,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上午的通行情况和凌晨一样,流量非常平稳,只有平时流量的20%左右。其原因是绝大部分车辆都已在前几日出城,剩下到今天出发的,都是前往从上海出发一天车程之内的地区。来自市路政部门的消息,受雨雪天影响,今天上午,杭州湾大桥、东海大桥,以及G15沪浙出口、G50江苏段仍然处于封闭状态,G60入城段双向封闭。截至记者上午10:30发稿时止,早前封闭的G60入城段,G60淞方入口,东海大桥、G15沪浙出口、G50江苏段现已开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