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未婚年轻人春节最不爱听的话:何时结婚

2013年02月09日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韩国未婚年轻人春节最不爱听的话:何时结婚]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9日报道,与中国很多年轻人类似,“何时结婚”、“今后打算怎么做”等问题也是韩国未婚年轻人春节最不愿意听到的话。

  报道称,伴随着大节日春节的来临,“春节症候群”也再次来袭。节日症候群指的是因节日压力引起的精神或是身体上的不适症状。高丽大学家庭医学系教授曹庆焕解释称,“长假导致不规律的生活而使得身体的生活节奏被打破,特别是节日压力大的人感到精神上的压力而产生身体上的不适”。患上节日症候群的人群不只是要准备节日饮食的家庭主妇,所有人都会患上这种病。

  “过节时什么话最伤人?不管是多近的亲戚也有不该说的话。双方见面时千万不要说像"怎么还没结婚呢?"、"怎么还没孩子呢?"、"为什么还没找到工作呢?"等的话。”这是《停下来才会显现的东西》作者慧民(音)大师2月8日上传在自己推特上的文字。

  就业门户网站“Saramin”2月5日公开了以2688名求职人和职场人为对象进行的关于“春节最不愿听到的话语”的调查结果,结果表明大部分未婚男女最不愿听见关于结婚的话语。47.3%未婚职场人员最不愿听见的话题是“什么时候结婚”。而对求职人来说,就业的话题则会给他们造成很大的压力。“今后要怎么做?(22.6%)”、“怎么还没有找到工作呢?(15.9%)”是他们最为不愿的话题。

  节日也会对为人夫的丈夫造成很大的压力。韩国就业母亲研究所回答称,他们调查了516名丈夫,结果10人中有9人患有节日压力。其中,“长距离驾驶及交通堵塞”(42%)的原因最大,其后为“婆媳及岳婿间的矛盾”(21%)和“妻子的唠叨”(17%)。

  首尔大学家庭医学系教授朴相民(音)表示:“最重要的是不要给一个人安排过多的工作,不给对方制造会产生精神压力的状况”。韩国礼节文化院事务局长敖景烈(音)表示:“应该把岳母家或婆家的亲戚都看作自己的家人,互相理解,要常站在对方立场上考虑事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