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研究出辨识身份新技术 扫描膝盖即可辨认身份

2013年02月09日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研究出辨识身份新技术 扫描膝盖即可辨认身份]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中央社”9日报道,美国科研人员开发出新型生物特征扫描技术,扫描膝盖就可以辨识身份。

  机场安检柜台常大排长龙,能快速轻松通关是每位旅客的心愿,如今生物特征扫描技术可能让美梦成真。这种方法可以快速辨识每位旅客的身份,扫描的可能是膝盖,而非脸、眼睛或指纹。

  这听起来像是科幻电影情节,但距离实现或许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遥远。核磁共振扫描(MRI)技术的新研究显示,扫描膝盖可以用来辨识身份,几乎不会出错。

  美国密歇根州劳伦斯理工大学(Lawrence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的专家谢米尔(Lior Shamir)研究发现,分析2686人的膝盖扫描影像后,正确辨识出其中93%人的身份。

  近年身份辨识技术不断进步,科技公司和大学都致力于研发能快速持续辨识身份的新技术。去年7月间,美国卡内基美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的实验室透露,正在研发生物辨识鞋,能够根据步伐和脚步压力辨识穿鞋者的身份。已有研究显示,每个人都有独特的走路方式,而测试结果显示辨试度可达99%。

  这项新研究则是根据谢米尔2009年的研究,当时他以膝盖X光照射测试生物特征身份辨识,而非使用核磁共振扫描。核磁共振扫描能提供更详细影像,也比X光安全,因为X光会发出可能致癌的离子化放射线。

  不过膝盖扫描也并非万无一失,例如膝盖骨若曾受过伤,或是做过膝关节置换手术,扫描结果就会大不相同,但谢米尔认为这种扫描可能让想蒙混过关者更难以如愿。

  谢米尔表示,想在膝盖作假得要进行侵入式的复杂手术,因此比起以脸部、指纹或虹膜辨识身份,更难搞鬼骗人。据报道,目前已能在隐形眼镜加入别人虹膜的印记,用来骗过辨识身份的扫描装置。

  不过谢米尔指出,这种膝盖扫描技术还不到实用程度,因为包括核共振扫描在内,许多医疗用影像技术都速度太慢,还难以用于许多人的身份辨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