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春节 > 2013春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除夕夜北京或短时重污染 初一白天预计为“良”

2013年02月09日15:01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白冰
原标题 [除夕夜 可能短时重污染]

  本报讯(记者 白冰)除夕赶上静稳天,放炮可能导致城区部分地区的空气质量短时严重污染。

  市环保监测中心发布最新消息,今年的扩散能力“不给力”,明显比去年差,9日(除夕)本市的空气质量预计为中度污染,但夜晚因爆竹不断上天,城区部分地区的空气质量恐达短时严重污染。

  市环保监测中心介绍,9日将暂时告别“好天儿”,整体污染物扩散形势呈逐渐转差趋势。按气象学的专业术语表示,中层大气升温显著,大气垂直扩散能力减弱,早晨至上午产生的逆温层对污染物的垂直扩散有所抑制。同时,因地面逐渐进入均压场至弱辐合区,污染物在水平方向上难以得到有效扩散。换句话说,今天是个静稳天。

  虽然目前京城车少、人少,不少工厂和餐馆休息,整体污染物排放量处于一年中较低时期,污染物积累速率明显放慢,但因静稳天气导致污染物排放后易在原地积聚,所以空气质量将逐步转差。

  市环保监测中心综合扩散条件和污染源排放两方面因素考虑,预计除夕空气质量将达到四级中度污染级别。同时,由于花炮燃放将导致大量污染物短时集中排放,夜间的污染程度迅速加重,空气质量短时将进一步转差,城区部分地区恐将遭遇瞬时严重污染,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可入肺颗粒物)。

  不过,这种严重污染是短时的。除夕夜至初一白天,将有一股冷空气“先锋部队”到京,将扩散能力扭转为良,利于污染物沉降,花炮影响将逐渐消散。预计初一白天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可达到良的级别。

  除夕和初一空气预报

  除夕(9日)

  扩散形势:高空西北偏西气流,中层温度较高,偏西风为主,地面均压场至弱低压辐合区,后半夜开始北部高压南掉,预计凌晨前后开始对本市产生影响,整体扩散条件较差。但考虑到近期污染源贡献量大为减少,当天积累速率较慢。

  城六区指数范围:160-180,四级,首要污染物为PM2.5。

  初一(10日)

  扩散形势:夜间高压系统前部开始向本市渗透,地面逐渐转偏东风,白天进入高压系统中心,中层转偏西北风,整体扩散条件转好。

  城六区指数范围:50-70,二级,首要污染物为PM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