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提名CIA掌门布伦南国会遭狙击或涉险过关

2013年02月09日14:50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奥巴马提名的CIA掌门布伦南国会遭狙击或涉险过关]
  2月7日,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名的中情局(CIA)局长人选布伦南出席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举行的任命听证会。而此前一天曝光的美司法部那份允许美国无人机袭击可“先斩后奏”的内部文件,可能成为阻碍布伦南任命听证会顺利通过的障碍。

  据报道,这份长达16页的司法部内部文件称,若在国外的美国公民被确信为基地组织的高级领导人,并频繁参与针对美国的恐怖活动者,美国政府有权在不经司法程序的情况下“格杀勿论”,该文件同时对奥巴马政府使用无人机打击基地组织嫌疑人提供了法律依据。

  布伦南是奥巴马的反恐事务首席顾问,也是使用无人机反恐的始作俑者。奥巴马对布伦南的提名遭到了反战人士的反对,也引起了关于美国无人机涉嫌“屠杀”的争议。听证会当天,在付会场的抗议者使听证会数次短暂中断,致使听证会一度停止,旁听者被要求离开会场。

  布伦南在听证会上仍支持奥巴马政府关于允许使用无人机打击参与恐怖主义行动的美国公民的反恐政策。他说,美国的无人机袭击,目前仍处于打击和基地组织、以及那些对美国及其盟国展开致命攻击行动的恐怖分子战争中。他说,美国目前在同基地组织作战。他表示,美国在使用致命武力之前都要依据法律通过严格的决策程序。布伦南说,决定击毙恐怖嫌疑人是在没有其他选择以及恐怖袭击威胁在即的情况下的最后手段。

  布伦南也承认,中情局同样也会受到外界的“仔细审查”。他说,欢迎外界讨论中情局的过去和现在的所有行动,包括以前的引渡、拘押和审讯项目。目前严酷的审讯手段,包括水刑在内已经被禁止了。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范斯坦一面表示白宫方面应该有更大的透明度,另一方面也表示会支持布伦南的提名。有评论认为,虽然布伦南的提名遭到一些议员和反战人士的反对,也引起了关于美国无人机涉嫌“屠杀国民”的争议,但如果不出意外,预计布伦南的提名将会得到参院的确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