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春节 > 2013春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成交额同比明显下滑 年夜饭网络团购遇冷

2013年02月09日15:0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成交额同比明显下滑 年夜饭网络团购遇冷]
  新华网上海2月9日电(记者高少华)团购导航网站团800日前发布截至春节前的统计数据显示,以年夜饭为主的相关网络团购今年遭到冷遇,成交额和2012年同期相比出现明显下滑。

  据统计,2013年1月份全国餐饮类团购总体开团期数达到17.39万期,比去年同期增长近6.5倍,成交额达12.57亿元,比去年增长1.3倍,超过1754万的购买人次也较去年增长1倍以上。但是,2013年1月份与春节相关的团购成交额只有2011.5万元,比去年减少68.9%,开团期数也只有1836期,减少将近一半。

  2012年中国的网络团购业实现了翻倍增长,占整体贡献近一半的餐饮类团购在2013年1月份仍延续了增长势头。不过,随着最近一年来网络团购走向常态化,商家和消费者对其更加习以为常,用团购作为年夜饭噱头的揽客效果已经不复以往。

  团800联合创始人胡琛表示,年夜饭团购遇冷缘于两方面原因:首先,团购常态化趋势使许多团购活动的售卖时间大幅延长,部分商家和团购网站把1月份的团购活动直接延售到春节后,这些团单上并未明确标注春节或者年夜饭等字样,使得单纯标榜“年夜饭”的团购大幅减少;此外,餐饮商家通过团购来降低人工及场地闲置的浪费,而春节时不少餐厅已关门放假,继续营业的餐厅人手也较平日紧缺,因此在春节期间做团购的回报并不高。

  而对许多消费者来说,之所以不再热衷于团购年夜饭,还有一个原因在于部分网络团购的消费限制较多。比如有的饭店要求年夜饭只能在大厅使用、不能进包房,有的只规定8人以下享用,超过人数另收费,还有规定不许自带饮料酒水以及收取服务费等。

  值得关注的是,除春节相关的团购成绩有所下降之外,与往年相比今年年夜饭还褪去了“极尽奢华”的特点,众多商家纷纷放下身段走起了平民路线。今年的年夜饭团购多以200元到1000元的中小型餐厅“经济型”套餐为主,菜品中也少见往年的天价菜。

  作者:高少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