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春节 > 2013春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除夕夜消防部门启动一级战备

2013年02月09日17:2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北京除夕夜消防部门启动一级战备 雾霾天气影响烟花销量]
  新华网北京2月9日电(记者卢国强)记者9日从北京消防部门了解到,春节期间,消防部门将实行二级战备执勤,在除夕、初五、正月十五三个重点时段,将实行一级战备,消防员战斗服不离身,确保第一时间出动。同时,在每个居民密集区,消防部门都将部署一辆消防车现场执勤。

  同时,在火灾高发时段,北京消防部门还将在五环路、居民密集区等部署机动力量。特别是在所有烟花爆竹燃放点和人口密集的居民小区,都将有一部消防车辆现场执勤,确保第一时间完成火灾扑救任务。

  北京市气象台9日上午发布天气预报称,除夕夜北京有轻微雾霾,建议市民减少燃放烟花爆竹。今冬持续的雾霾天气让京城百姓心有余悸,在各界“为了环境少放花炮”的号召下,2013年春节北京烟花爆竹销售数量出现明显下降。

  记者9日走访了部分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发现不少网点生意相比往年一落千丈。“每年除夕的上午还会有一个购买的小高峰,今年客流始终就是稀稀落落。”北京市朝阳区大山子一家烟花爆竹零售网点的摊主说。

  在烟花爆竹专营单位看来,现在谈论销量还“为时尚早”。熊猫烟花一位负责人表示,批发给零售商的花炮数量与去年基本持平。“今年春节的烟花爆竹开卖才五天,统计最终的销售数据,要等到正月十五以后。”

  北京市民彭建宇说,今年自己不会购买烟花爆竹:“前一段的雾霾天气实在是可怕,春节要是再像往年那样放炮,恐怕还会有更严重的污染。每个人要是都尽自己的一份力,咱们呼吸的空气就能好点。”

  作者:卢国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