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春节 > 2013春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扬州福利院里一顿特殊的年夜饭

2013年02月09日18:2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扬州福利院里一顿特殊的年夜饭]
  新华网南京2月9日电(记者姜潇、蒋芳)与家人团聚、吃上一顿热乎乎的年夜饭,是中国人过春节的最大幸福。今年,扬州市儿童福利院里年龄最大的孤儿玲玲,要用从职业学校学来的面点手艺,为福利院的护理员妈妈和其他孤儿做一顿特殊的年夜饭。

  娃娃头、瘦腿裤、银光绿的雪地靴……来到扬州市儿童福利院,记者看到了今年24岁的玲玲。玲玲右眼和右耳先天残疾,从1岁半来到福利院至今,已在这里生活了20多年,她也是唯一一个在福利院长到成年的孤儿。

  性格内向,腼腆寡言,在福利院里,玲玲只愿对一人敞开心扉被她唤做“老妈”的严顺兰。严顺兰也是福利院的“老人儿”,近30年的工作时间里,由她看护、管理的孤儿有2000多人。

  虽然没有血缘关系,但一种特殊的亲情和默契却建立在玲玲与严妈妈之间。

  在严妈妈面前,玲玲毫不拘谨,爱扎到她怀里撒娇;每到过年,严顺兰也是先和福利院的孩子们一起吃过年夜饭后再回自己家过年,她还会专给玲玲包个“压岁红包”;福利院给玲玲做安装假眼和假耳手术时,病床上忍受剧痛的玲玲说,她就想见见严妈妈……

  如今,刚从职业学校毕业的玲玲学会了面点手艺。在严妈妈的大力推荐下,福利院主任刘爱萍安排玲玲去食堂工作。去年底玲玲签了合同,正式成为福利院的一名工作人员,每月能领到2000多元的薪水。

  春节后,严妈妈也将光荣退休。谈起新年愿望,严妈妈却显得不好意思了,她说,这个大女儿能早点找个好婆家,她就放心了。严妈妈笑称,“以后玲玲有了孩子,我也管带。”

  据民政部统计,我国现有孤儿约61.5万名,其中每年有一批孤儿被领养,从此回归家庭。同时,还有很多孤儿因为先天残疾等因素而留在孤儿院。家庭的缺失和身体的残疾并没让他们被社会遗弃,还有像严顺兰这样的福利院工作人员以及全社会在守候他们。

  掌握了面点手艺,又以新的角色回到福利院工作。今年春节,玲玲将用自己所学,亲手为福利院里的孤儿和“妈妈们”做一顿心意十足的年夜饭。

  作者:姜潇 蒋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