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春节 > 2013春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闻联播光屁股小孩:望总理爷爷看我穿新衣照

2013年02月09日21:1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中国网事:“光屁股小孩”穿新衣过大年]

  新华网内蒙古包头2月9日电(“中国网事”记者 贾立君)连日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探望棚户区居民时,电视镜头中意外出现的“光屁股小孩”走红网络。

  2月9日,记者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东河区北梁三官庙社区11号大院回访“光屁股小孩”一家。

  童趣无邪:希望“总理爷爷”看到他穿新衣照片

  晴空湛蓝,暖阳高照。高俊平家老旧窄小的院落里收拾得干干净净,房门口写有“龙腾山河壮,蛇舞气象新”词句的春联分外耀眼。

  推开房门,“光屁股小孩”高宇博正爬在小床中间的方桌上吃糖果。看到有人来,他欢蹦乱跳地跑到身后的火炕上,一会儿把枕头顶在头上,一会儿又钻入靠墙一侧的立柜里探出笑脸逗大家。

  “当时,我看到院子里进来生人,出去迎接,回来后他就钻到立柜里了。”小宇博的爷爷高俊平乐呵呵地说,2月3日下午4点多,孙子刚睡醒午觉,还没来得及穿衣服,李克强副总理和他唠家常时,孩子从立柜里跳出来钻进被窝,“没想到这个镜头逗乐了全国观众。”

  高俊平说,今年4岁的孙子在上幼儿园大班,他30岁的独生子与儿媳住在市区50多平方米的楼房里,平时两人忙于打工,孩子常年由他和老伴照顾。

  记者与高俊平聊天时,小宇博在炕上玩起“倒立”。当爷爷奶奶叫他穿刚买的过年新衣服照相时,他高兴地配合起来,并表示希望那天来的“总理爷爷”能够看到他穿新衣服的照片。

  感动:“国家领导人牵挂着我们平头老百姓的生活”

  “国家领导人百忙之中,牵挂着我们平头老百姓的生活,我感动得不知道说什么好。” 高俊平说着,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今年56岁的高俊平是原内蒙古建筑机械厂工人,6年前企业破产,他一次性领了1万多元补偿金下岗回家;妻子侯京萍4年前也从当地一家机械厂退休,现在每月开1900多元退休金;儿子与儿媳都无正式工作,全家日子过得较为艰辛。

  “我就出生在这座老房子里。”高俊平说,“李克强副总理十分关心棚户区改造工程,市政府、区政府也正在抓紧落实中央精神,我们住新房的心愿很快就要实现了。”

  记者看到,高俊平在厨房里炖了满满一锅羊肉。女主人侯京萍说:“猪肉馅也剁好了,晚上准备包饺子,还要吃接年捞饭,意味着生活一年要比一年好。”

  “欢乐新闻”欢乐年:网友期待更多反映真实生活的新闻

  李克强副总理到高俊平家探望时,“光屁股小孩”意外“抢镜”的新闻引发社会广泛议论。在许多官方或个人微博中,网友们纷纷把这一报道称作“欢乐新闻”。不少报纸也一反常态,对这一逗乐数亿观众的镜头予以全新解读与评说。

  2月8日出版的《中国青年报》头版题为“欢乐的常委新闻让政治更可亲” 的文章说:“常委们的活动很重要,舆论和公众很关注,但很少有"常委报道"能在微博上引起这么欢乐的反应;这条欢乐的常委新闻,欢乐了互联网,欢乐了中国,感染着准备过春节的中国人。”

  文章进一步评论说:这条新闻,带给公众的不仅是欢乐,更有欢乐中所包含的政治进步很多人都能感觉到政治在这种报道中更加亲切和亲近了。

  许多网友纷纷赞誉,中央“八项新规”出台以来,中国的新闻报道有了较大改观,“非常自然”“贴近生活”“原汁原味儿”的新闻报道大受百姓欢迎,“常委新闻竟然可以这样报道,小欢乐、小细节、小清新中见证着中国政治的进步”。

  更多网友表示,在新闻战线“走基层、改文风、转作风”的大背景下,“希望这种风格的新闻保持和传递下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