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春节 > 2013春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刘谦春晚“魔琴”创意疑似借鉴 被网友质疑(图)

2013年02月09日23:12
来源:中国网 作者:牛春梅
原标题 [刘谦春晚“魔琴”创意疑似借鉴 被网友质疑(图)]
上图为邓男子表演截屏,下图为刘谦表演截屏,可以看出他们遮挡的手法颇为相似。
上图为邓男子表演截屏,下图为刘谦表演截屏,可以看出他们遮挡的手法颇为相似。

  央视新闻频道日前播出了刘谦在央视蛇年春晚彩排魔术《魔琴》的视频片段,扑克牌变钢琴琴键的创意立刻引来众多魔术爱好者的关注。然而,仅仅几个小时后,新浪网以及高校魔术网论坛等网站就有网友指出:这段表演,与大陆年轻魔术师邓男子的表演惊人相似。

  原来,早在2009年,邓男子代表香港地区在北京参加世界魔术大会比赛时,在大会近景魔术组别表演的《Piano Act纸牌·钢琴》,就是扑克牌变钢琴琴键,并与牌垫组成一个钢琴的俯视图。3年前,他又在央视三套的《魔法奇迹》中再度表演了这个魔术。

  通过央视新闻节目展示的片段可以看到,在大约50秒左右的时间里,刘谦配合着钢琴的琴声,先是将手中的4张牌牌面变成了音符,随后又将一叠牌变成了钢琴琴键。而在网上流传的邓男子表演的视频中可以看到,他的表演是将几张牌面朝下的扑克牌翻过来后,变成黑白的琴键。两段表演里,琴键的宽度、密度、多少不尽相同,但其中的创意核心牌面变琴键却相差无几。

  细看两个节目的视频,会发现刘谦与邓男子都是从四张相同的牌开始表演,甚至关键步骤时,双手的遮挡手势也非常相似。不同之处在于,邓男子将手中所有的牌都变成了琴键,而刘谦把四张起始牌刨除在外变成“音符”,只把剩下的牌一次性变成了琴键。不过,这仅仅是50秒的视频,应该不是刘谦这个节目的核心,谜底还要到今晚才能揭开。

  邓男子曾在微博里透露过自己把扑克变钢琴琴键节目的创意。“2009年世界魔术大赛前,借宿于好友@张科民家中。这哥们经常半夜弹琴,而我彻夜习牌。突然有一天,我发现手中的纸牌与钢琴旋律完美结合了谢谢。”

  邓男子出生于湖南,目前是湖南卫视国际频道的一名双语主持人,也是国内魔术圈内颇有名气的时尚魔术师。(记者牛春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