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春运报道 > 2013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速再次免费未现车流井喷 交警称大家更理性了

2013年02月10日03:06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郭薇

  去年国庆,全国首次实施节假日高速公路不收费,结果众多旅客被堵在路上,还发生了不少事故。今年春节,高速公路又可以免费通行,有了上次的经验,这次从一开始就抬杆放行,增加通行效率,昨日零点,高速公路开始免费,但车流量一直保持平稳,成都辐射出去的各条高速都非常通畅,交警分析,有了上次的经验,大家都变得更加理性,并且春节归家心切,宁愿给点过路费早点回家团圆。

  免费通行当天

  没有造成堵车

  从昨天凌晨开始,所有高速公路实施小客车免费通行,记者在成南、成雅、成渝等多条高速路成都入口处看到,免费通行道口的栏杆全部抬起,私家车不用领卡就可直接通行,这大大缩短了排队的时间,而排队等待进入高速公路的队伍也不长,大家都能有序地快速通过。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免费通行并没有造成与我市连接紧密的几条高速公路拥堵。“我们早上8点从重庆长寿出发,一路非常畅通。”中午12点30分,记者在成南高速成都出口处见到了自驾车来成都过年的白浪先生一家。白浪是医生,根据医院安排,他必须坚守岗位到昨天晚上。“原来我还怕今天大堵车,生怕赶不上年夜饭,没想到一点都不堵。”白浪告诉记者,出发前,国庆大假全国高速公路大堵车的情况让他很担忧,害怕堵在路上吃不上团年饭。“也许大家都有了国庆节的经验,能提前走的都走了。”白浪分析,大多数人都跟他有一样的想法,所以宁愿缴纳过路费也不愿打拥堂。

  车流没出现大波动

  除夕当天很正常

  成自泸高速通车了,成渝高速减压了,但成德南高速通车了,成南高速负荷却增加了,由于成德南高速与成南高速起点重合,此次春运,成都到金堂段,客车几乎把高速公路排满了。交警介绍,回家的最高峰出现在6日和7日,从8日下午开始,车流量明显小了很多,9日零点后,流量也没有出现太大波动,经粗略统计,昨日零点到8点,成南高速成都收费站进站车辆有6700多台,出站车辆有1700多台,另外,绕城出口还有一部分车辆,这个流量虽然比较大,但成南高速完全可以承受,全线都比较通畅。

  与成南高速类似,大家“青睐”的成雅高速也没有出现拥堵,相当正常,只是从绕城上成雅的车辆比较多,高速上私家车较密集,基本上都是短途回家的人。最空旷的是成自泸高速,从昨日零点到8点,总共只有100多台次,几乎每台车都可以享受“包场”待遇。交警介绍,这次没有出现排队等免费出站的情况,大家都急着回家,没有因为免费而扰乱行程,非常理性。

  部分路段有薄雾小雪

  不影响通行

  昨日的成都阳光明媚,天气很“给力”,但是出了成都之后,不少市民都看到了薄雾。成自泸高速仁寿到汪洋段有轻雾,成南高速中江段早晨也起了坨坨雾,由于能见度达到通行条件,所以高速公路没有管制。不过雾气还是一定程度影响了视线,部分市民急着回家,发生了追尾。事故也导致成南高速在中江“卡壳”了,从成都一路敞跑过来的人有些不适应,只有无奈等待道路被清空。此外,雅西高速泥巴山北坡昨日也下起了小雪,虽然雪量不大,但对于没走过冰雪路段的大部分四川人来说还是有些影响,交警不断疏导,提醒大家放慢车速,安全驾车。

  到昨日下午,各条高速公路都呈现出空旷状态,回家的浪潮告一段落。“这次相对于国庆要轻松很多,高速公路秩序良好。根据以往经验,出行的压力都比返程大,所以预计返程也比较乐观。”交警告诉记者。

  本报记者 杜文婷 裴睿 陈瑾 摄影 刘阳

  相关报道>>>

  成都到北京机票

  最低1.1折

  本报讯 (记者 郭薇) 随着春运进入高峰期,春节初期机票价格节节高,但反向出行却有大把百元超低机票,如成都到北京,机票价格最低为1.1折。

  记者昨日通过网络搜索发现,在2月10日、2月11日(大年初一、初二)春节初期,不同于北京、上海等地到成都机票的火热以及高昂价格,成都到北京、上海的机票非常“白菜价”,其中,成都到北京的机票折扣最低达到了1.1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