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春节 > 2013春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今年烟花2888响的盘炮最好卖 电子烟花并未现身

2013年02月10日03:58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原标题 [2888响的盘炮最好卖 电子烟花爆竹,只是听说过]
 
市民在排队购买烟花爆竹
市民在排队购买烟花爆竹

  7点钟从家出门,乘32路车转57路,早早到达单位后,李继萍便来到了烟花爆竹销售点。李继萍是苏果超市清凉门大街店的百货部经理,今年春节,她再次被抽调到销售点,负责烟花爆竹的销售工作。

  “跟平时的工作相比,少了些技术含量,但多了一些知识性的要求,还要准确掌握各种产品的性能、特点。”李继萍说,一天的培训便要掌握全面知识,对于销售员来说,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除夕当天,她和八名同事一起,值守到了晚上7点钟,这一天,他们销售点的零售额超过了20万元,仅回答市民的询价,她就说了至少4800次。

  1

  销售有多火?

  一天至少回答询价4800次

  问:那个红色的多少钱?

  答:这个吗?这个叫“我心飞翔”,49元。效果很不错,我家里去年就买过,是个老品种。

  问:这个小炮呢?喷不喷花?

  答:这个啊,叫“喜庆炮”,不喷花。其实跟“天地响”差不多,价格相差一毛钱。

  从早上8点钟开门起,李继萍负责的这个销售点便开始排队。这个销售点位于清凉门大街,周边密布多个居民小区,加上交通方便,好停车,吸引了大量人流。李继萍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从2月5日第一天销售开始,这里的人流量一直很大,“只有第一天稍微少一点,之后,越来越多,从昨天开始就出现了全天排队现象,今天更厉害,连中午吃饭的时间都没停过。”

  李继萍是这个销售点的临时负责人,面对着排队购买烟花爆竹的长队,他们所做的工作看似简单,但却很繁琐,也不能有任何马虎。

  “市民最关心的就是两个问题,一个是价格,一个是燃放的效果。”李继萍说,鞭炮类的相对简单,市民关心的就是价格,有人会问两三个同类的不同品种,有的人会问七八个,销售员必须在第一时间准确回答。但对于烟花类的,市民的问题就会多样化了。

  “一天下来,要回答市民多少问题呢?”李继萍说,按照2月8日的销量,全天销售额近18万元,每人平均购买额为150元左右的话,购买市民约为1200人左右,按照每人询价4次计算,光回答询价,就说了4800多次,“口干舌燥,嗓子都哑了。”

  2

  销售员有多忙?

  除夕忙得没时间吃中饭

  据介绍,春节前后,为确保市民购买方便,烟花爆竹销售点的工作时间,都是从早上8点钟持续到晚上10点钟,中间有吃午饭和晚饭的时间。但是,因为购买的市民较多,吃饭时间只能不断压缩。

  “最早的几天,可以轮流吃。每次抽两个人先去吃,吃完再轮换另外两人。每次吃饭时间控制在20至30分钟。”李继萍说,这样的状况仅持续到2月7日。从2月8日开始,销售进入了高峰,吃饭时间不得不大量压缩,吃饭时间一度只剩下了10分钟,且每次只能去一个人。

  “除夕这天,午饭直接取消了。”李继萍告诉现代快报记者,除夕这天,从8点钟开始,排队购买烟花爆竹的市民便排起了三四十米的长队,“只看到队伍在快速向前移动,但队尾,却一直没动过,不断有人进入队伍,队伍始终没有缩短。”

  3

  什么最热销?

  2888响的盘炮最好卖

  春节放鞭炮,最少不了的就是盘炮。销售员表示,2888响的盘炮,特别受欢迎,一摆到柜台上便被买走,成了最畅销的种类之一。

  据销售点的收银员介绍,除夕当天,购买烟花爆竹最多的一位市民,总价达1800多元,比2月8日的最高价2200多元要低了不少,“大多数市民购买的价款都在三四百元,超过1000元的很少。”收银员表示,这跟前几年相比,略有下降,“以前,不少市民动辄两三千元,四五千的也有过。”

  李继萍表示,在购买的烟花种类中,市民首选的都是五六十元上下的烟花爆竹,“这个价位的烟花爆竹,威力都比较小,污染也相对要小一点,说明老百姓的环保意识确实都在变化。”

  4

  电子烟花爆竹有没有?

  只是听说过,期待着出现并推广

  “有没有电子烟花爆竹销售啊?”在和燕路苏果超市的烟花爆竹销售点,一位市民的问询,让销售人员颇感诧异。销售员表示,他们只销售能燃放的烟花爆竹,电子类的不清楚。

  “我们这个点就从来没有遇到询问的。”李继萍表示,电子类的她也听说过,但没有见到有销售的。

  “电子烟花爆竹,我只是听说过,但至今还没有看到。”南京禁放办工作人员佘红武告诉现代快报记者,随着今年春节前雾霾天的接连出现,今年烟花爆竹有限开禁前后,环保的问题引起大家普遍关注,也让禁放办极为重视,佘红武表示,年前他们曾经去多个地方了解过,但并没有发现电子烟花爆竹,“如果有,我们肯定会呼吁大家去放电子类的,那种产品应该是环保绿色产品,成本也会降低,来年还能再用,循环往复最好!”

  新闻链接

  杨卫泽回信环保小卫士:倡议推广“电子鞭炮”

  据现代快报报道,本月7日,南京市芳草园小学五(2)班环保小卫士在新街口地铁站向市民发出倡议:“雾霾来袭,青奥在即,建议春节不放或少放烟花爆竹。”同时,孩子们还给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卫泽写了一封信,建议机关、企事业单位不放或少放烟花爆竹,以控制和降低PM2.5,减少雾霾天气。

  8日下午杨卫泽给孩子们回信,对孩子们的行动及建议表示感谢。同时,杨卫泽表示,愿与孩子们一起,向全市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及全市人民发出倡议:从春节开始,不放、少放烟花爆竹,推广“电子鞭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