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春节 > 2013春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春晚节目严重超时 导演组几乎抓狂

2013年02月10日14:31
来源:法制晚报
原标题 [节目严重超时导演组几乎抓狂]

  散场后最想睡觉

  但还得接受专访

  称效果达到预期

  “导”春晚哈文操碎心

  除夕夜,全球上亿华人的传统“年夜饭”——央视春晚准时开席。虽然依旧是语言类、歌舞类、杂魔类的“老三样”节目,但新意十足的翻炒,创造出耳目一新的效果。

  无论是中外天后宋祖英、席琳·迪翁混搭的惊艳,还是取代赵本山的“新人”郭德纲带来的笑声,抑或是刘谦大变李云迪引起的惊叹,都足以让观众品出新的味道。

  此外,在这个全民网络的时代,“看春晚、评春晚”也成为了最时髦的事情。在微博上,随着春晚的直播,网友引申和创造出了大量相关的热门话题。春晚真正地成了中国人狂欢的一场盛宴。

  走出演播厅的哈文面对记者追访并不愿多谈 摄/记者林晖

  已过零时两点,舞台上众星散去,结束了央视蛇年春晚直播工作的总导演哈文离开了办公室,来到央视旁的梅地亚中心接受了媒体专访。

  走进专访间,哈文长舒了一口气:“我现在最想做的事就是回家睡觉。”精神紧绷了几个小时的她,终于露出了一丝轻松的微笑。没有人能看出来,为了解决节目超时的10分钟时间,在刚刚过去的夜晚,她和导演组的所有工作人员都急得几近抓狂。

  超时十分钟冯巩临时调到零点后

  记者:每年到这个时候是不是心情已轻松多了?

  哈文:目前来讲,应该算是如释重负吧,完成了一件事情。

  记者:但是我看您的精神还很好?

  哈文:还行吧,反正刚才太刺激了。因为当时时长超了很多。

  记者:超了很多?

  哈文:是,其实今年春晚倒计时和龙年一样,设计了好几个版本,按照时间的长度区分,以免遇到超时或者时间剩余比较多的情况。

  可到了22:30的时候,就超出将近10分钟时长,很难想到超时这么长。当时想的是把零点前三首歌放在后面,但三首加一块儿时间也不到9分钟,太短了。我们后面还在商量着三首歌怎么放。

  后来台里领导说,定了,把冯巩的节目调到零点以后,这样时长会从容点。其实冯巩的节目时间应该是22:50的,大家原本是该在零点前见到他的。

  调侃李云迪刘谦没跟我们设计过

  记者:这次魔术也是一个亮点,做李云迪搭配刘谦的设计。当初怎么想到把他们设计到一起的?

  哈文:这个节目可不是我们设计的,魔术我们设计不出来,因为那个东西局限性很大的,专业性很强,所以这个魔术实际是刘谦自己的创意。

  他过来跟我们碰的时候说,想做一个新的突破,有没有可能做魔术和钢琴的配合,能够呈现在舞台上,所以最后就呈现出大家今天看到的这样一个节目。

  记者:在这个节目结束以后,央视春晚的官方微博也发了声明,关于刘谦的话(调侃李云迪和王力宏的玩笑)。

  哈文:刘谦那个话我也很意外,没有设计过,他可能在跟李云迪调侃。我们重播的时候剪掉了,这个不代表本台立场。

  包袱被外传郭德纲相声改了很多

  记者:郭德纲的相声是今年春晚最大的亮点,最终的表演效果达到你的预期了吗?

  哈文:其实,在之前参加了几次彩排后,郭德纲作品里的好多包袱都传出去了。他很着急,因为好多东西是第一手的,而且他的受众面很广,喜欢他的观众很多。今天的表现我觉得不错,因为整体来讲,他在很短的时间内把好多包袱都换了,重新调整了,应该说非常圆满地完成了在春晚上的表演。

  记者:他临时改了很多东西?

  哈文:很多很多,因为没有办法,很多包袱传出去就不能演了。

  记者:少了荤段子是不是就少了一些味道?

  哈文:因为我们一家好几代人一起看,有一些东西还要有分寸的,但搞笑的结果应该是没问题的。

  记者:另一个亮点就是席琳·迪翁,这次她唱了两首歌。怎么想到请她来唱中文的《茉莉花》?

  哈文:作为春晚节目,我们觉得如果她只唱《我心永恒》观众也不过瘾。所以我们就想,她来中国上春晚,有没有可能唱首民歌。

  不过,她一个人唱(中国民歌)的难度大,我们想到,宋祖英堪称中国的席琳·迪翁,可以将两个天后级人物放在一起。宋祖英也觉得这个想法很好,想尝试。

  表演后反响还可以,我现场通过监视器看,两人都很厉害。

  记者:你明年还会执导春晚吗?

  哈文:去年接受采访时我其实就已经说过,要是按自己的想法肯定是不想再来了,但这个也不是我能决定的,所以既然不能决定,我还是不说的好。

  整理/记者赵振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