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春运报道 > 2013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收费站:车流量大幅减少 工作人员绷紧弦

2013年02月10日14:3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收费站:车流量大幅减少 工作人员绷紧弦]
  新华网贵阳2月10日电(记者李春惠)“9日是除夕,8日晚和9日凌晨很多人赶着回家过年,车流量相当大。早上车辆少了很多,但监守岗位的人比平时多几倍,以备不时之需。”贵州高速公路开发总公司运营管理中心二铺收费站收费班班长陈金民说。

  二铺收费站是目前贵州最大的高速公路收费站,是贵阳西出口,也是沪昆高速贵阳至清镇段的主要进出口,共有20条车道进出。其中6条进道14条出道,可以同时容纳20辆车进出,9日零点开始,已对7座以下小客车实行免费通行。

  记者在二铺收费站看到,所有的通道全部开放,每个收费岛亭里都有征费员值班。各个收费岛亭前方摆放了路况信息温馨提示牌,上面写着“天冷路滑,请您慢行”“请系好您的安全带”。收费岛亭一旁安放了一张大桌子,桌子侧面贴有醒目的大字:便民服务台,桌子上摆放着热水瓶,针线包、面包、矿泉水、小药箱、修车小工具等。“应急物品每天都在补充,虽然这几天没人滞留,但只要司乘人员有困难,我们都提供帮助。”贵州高速公路开发总公司运营管理中心二铺收费站站长孙鹏飞说。

  收费岛亭“小巧玲珑”,36岁的方毅干了十多年征费员,她说,征费员的工作不仅仅是收费,还有大量的服务工作。今早上碰到一个8座面包车驾驶员“较劲”,反复问7座以下不收费,为何8座才多1座就要收费?方毅说,遇到这种情况,只能反复解释,“有时遇上满口脏话不讲道理的人,双眼噙泪也得保持情绪稳定做好解释工作。”方毅说。

  征费员樊苏佳说,平时工作都很紧张,春节期间更应如此,旅客顺顺当当回家了,我们也高兴,“值班时如果困了,就站一站,做下深呼吸,让自己精神起来。”

  站里要求,征费员工作时严禁看报刊,玩手机,玩游等,尤其春运期间,征费员更应保持清醒状态提高工作效率,“征费员要练"忍"功,困的时候要"忍",受委屈的时候要"忍",想发火的时候也要"忍",不能乱了工作的方寸。”陈金民说。

  孙鹏飞介绍,站里做了节日保畅应急预案,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及信息报送制度,最大限度保障恶劣气候条件下公路通过过能力。目前贵阳西出口保持畅通,不仅是收费站做了充足准备,路政和交警等部门也做了大量工作,联动单位之间信息互通,车辆急剧增多时,不分彼此互相配合,共同来引导、分流车辆。

  作者:李春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